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旅游 > 文化旅游 > 正文

潼关县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冬季旅游安全生产工作联席会议

核心提示: 12月9日,潼关县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冬季旅游安全生产工作联席会议。

渭南网(潼关讯)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冬季旅游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12月9日,潼关县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冬季旅游安全生产工作联席会议。潼关县旅安委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张力,旅安委有关成员单位以及全县A级景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潼关县旅安委副主任、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赵青学主持。

会议首先由潼关县文旅局通报了2020年旅安委工作情况,交通局、卫健局、秦东镇主要负责人对各自承担的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进行了汇报发言,各成员单位及景区主要负责人就切实做好当前冬季旅游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工作举措和详实的工作落实计划。    

张力最后强调,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旅游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面对全县旅游景区地处沿黄、山丘地带,地势复杂,管理范围大,安全监管难度高,不少生产经营活动监管工作仍存在盲区的现状,特别是冬季严寒天气增多,诱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各类不确定因素不断增加的严峻形势,要求各成员单位、旅游企业主体必须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二是要切实加强旅游景区的安全监管。各部门、镇办、旅游企业主体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主管的原则,按照《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和工作职责的通知》的要求,充分认识当前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切实做到检查到位、防范到位、整改到位,落实好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三是要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发生的事故教训,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发现不了隐患就是最大的隐患”的观念,按照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继续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逐一销号、彻底解决,确保冬季旅游生产安全平稳有序。

会议同时对潼关县博物馆消防安全设施配备、审验等事项进行了专题研究,对下一步博物馆申报中省有关项目奠定了基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唐双燕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