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旅游 > 旅游美图 > 正文

大荔县朝邑国家湿地公园的“前世今生”(组图)

到大荔县朝邑国家湿地公园有种说不出的惬意,那一眼望不到边的湖水、渐渐泛黄的芦苇荡敢于千岛湖媲美。游走在湖中,天蓝色水的浪花哗哗荡起,成群结队的鸟儿自由地翱翔,原生态的景物让你流连忘返。而在十年前,这里却是一片荒芜,盐硷泛滥的景象,经过相关部门这几年的精心保护,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朝邑湖”大自然的美凸显而至。

朝邑国家湿地公园水面广阔,这里古称通灵陂,系古代一大盐沟,垂直高差15米。古称盐池洼,盐池洼的形状如微弯的牛角,尖尖向西,脚跟在北,天水一色,珍禽众多,片片芦苇荡也是形状各异随风摆动,赋予盐池几分灵气。当你来到这里,白鹭飞禽空中翱翔处处可见,那远处的鸟儿自由自在、一会在天空中翱翔,一会又是猛扎在水中“活捉”小鱼,悠悠荡荡玩在湖上这个“极乐世界”,人们走在芦苇荡,一不小心就碰见脚底的野鸭哗哗乱飞,人与自然的和谐在这儿体现,每年到了初冬时节,远处的鸟儿昼夜不停赶往朝邑湖,回到娘家在这里越冬,当秋去冬来,“百鸟朝凤”的景观会在朝邑湖天天上演,独特的自然盐池湿地景观成为生态观光的好去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