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旅游 > 文化旅游 > 正文

合阳县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小长假旅游综述(组图)

2020年中秋喜遇国庆,合阳也以形式多样的节庆活动将国庆小长假气氛推向高潮,伴着绵绵秋雨,众多游客来到了“伊尹故里 诗经合阳”,参观处女泉、莘国水城、沿黄公路、尽览洽川湿地生态风光,体验武帝山国家森林公园的雄浑壮美,观看地方文化特色演出,感受印象灵泉、初心公园、 秋千谷、 岔峪风情等旅游产业带动的乡村巨变......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国庆节前夕,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假日旅游工作相关要求,县假日办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启动假日旅游工作机制,及时下发《合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合阳县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旅游工作方案的通知》及应急预案。全县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各景区高度重视,针对阴雨天气,增加人力物力储备,强化排查巡查力度,及时完善应急预案,落实新冠肺炎防控措施,做好气象、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准备,确保节日旅游安全有序。

节庆活动丰富多彩

洽川景区为来洽游客精心策划了一系列精彩活动:10.1日—10.8日,在诗经广场,结合合阳民俗文化底蕴,女子锣鼓、行鼓等表演展现黄河文化魅力,传承中华文明;在莘国水城E区戏台,以传统地方文化为代表,引入路井拐杖舞、高池小戏等地方民俗节目,弘扬民族文化,展现洽川景区秀美风景,打造合阳最具民俗特色的旅游活动。

部门联动保障有力

全县各单位负责人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检查督导分管区域文化旅游秩序、安全卫生、管理服务等工作,确保景区旅游工作安全有序。政府办、文旅局、洽管委、公安局、交通局、交警大队、卫健局、市监局、应急管理局、城管局、商经局等相关部门,加强巡查,排除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假日旅游指挥部坚持领导带队,综合协调相关部门、乡镇,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交警大队坚持重点路段交通疏导,在县城通往景区的主要路口、主要路段增派警力,全力以赴做好通行保畅工作;公安局安排警力,采用定点执勤和机动巡逻相结合的形式,做到执勤服务全时段、全覆盖;卫健局在重点区域安排急救车辆和值班医生;洽管委、洽川景区在处女泉、莘国水城、福山景区确定专人负责,坚持扫码、测温、登记,确保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各景区和各单位安排足够的人员充实到各个岗位,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做到有备无患。假日期间市场监管局、文旅局进行了旅游市场秩序联合执法大检查,重点查处景区及主要交通沿线的无证照经营、强买强卖、乱设摊点、围追兜售、误导游客消费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确保国庆假期文化旅游市场稳定,不断提高游客满意度。

旅游服务热情周到

小长假期间,我县各景区开展“小红帽”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提供热水、咨询、引导等服务,各镇(街道)也相应成立旅游服务小分队,义务在交通要道、村头路口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引导服务,一桩桩一件件小事、一幕幕一丝丝细节,彰显的不仅是景区的人性化服务,更是彰显深入践行以服务游客为宗旨的价值理念,有效提升了我县旅游服务的美誉度,彰显了旅游人模范作用。

国庆中秋双节小长假期间,全县各景区秩序井然,未出现不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