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旅游 > 文化旅游 > 正文

华山景区安全顺利度过国庆中秋长假(组图)

核心提示: 节日期间华山景区共接待购票登山游客119358人次,接近去年同期水平,景区旅游呈现快速恢复态势。

今年国庆长假恰逢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双节叠加,喜气盈门。华山景区国旗飞扬,月饼飘香,一派节日气氛。节日期间,华山景区在渭南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按照疫情防控和安保服务并重的原则,与华阴市紧密配合,克服阴雨天气带来的困难,合理安排,科学调度,度节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经过全体执勤人员的共同努力,8天长假安全顺利度过。据统计,节日期间华山景区共接待购票登山游客119358人次,接近去年同期水平,景区旅游呈现快速恢复态势。

节前,华管委与华阴市委、市政府联合成立了华阴市(华山)假日旅游服务安全保卫工作指挥部,制定了详细的度节工作方案和预案,抽调工作人员,安排足够警力,实行景区、城区假日度节执勤一体化管理,全面做好度节各项准备工作。

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的度节工作,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景区节前向外界发布了《关于华山景区国庆中秋节假期游客接待限量的公告》,延长了景区运营时间,并结合华山景区实际,规定节日期间华山景区每日最大客流限量为20000人次,达到上限停止售票。此外,还明确要求游客进入景区时,必须严格执行景区有关防疫要求,佩戴口罩,扫健康码,并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做好身份检查、体温检测等工作。

节前,华山管委会还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分组对景区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确保度节安全万无一失。

节日期间,全体执勤人员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执行度节方案和预案的规定,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景区各入口和客运公司工作人员指导游客及时开通健康码并仔细查验。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游客咨询,加强游客引导,确保游客安全有序游览华山。针对持续阴雨及刮风天气,景区在严守疫情防控关的同时,及时为游客提供雨衣和避雨场所,免费向游客送上热姜汤。景区各单位按照要求加强雨水降温天气安全度节工作,强化重点路段、区域安保力量,引导游客安全有序游览。同时做好特殊天气地质灾害监测工作,调整索道和客运车辆运行速度,确保索车安全运行。

华阴市和华山管委会领导节日期间靠前指挥,坚守在执勤一线。华管委分头带领各督查组,每天深入景区一线,监督检查度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执勤人员精神面貌、劳动纪律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督导。同时,还重点对景区各单位安全防范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各指挥部主要领导、基层单位负责同志及执勤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坚守在执勤一线。华旅集团、三特索道、太华索道等单位密切配合,互通信息,根据客流变化及时调整游客运送方案。

景区全体度节执勤人员微笑执勤,尽心竭力,全心全意为游客提供优质、贴心、人性化服务。拾金不昧、帮扶老人儿童以及救助困难游客的事例不胜枚举。景区员工的人性之美和华山迷人的美景一起,受到八方游客的交口称赞。

为了深入挖掘华山景区人文内涵,丰富游客的游览体验,长假期间,景区安排举办了丰富的文化活动。每天在游客中心客流聚集区举行多场以华阴老腔为主要内容的文艺展演;10月3日,李兆顺波画艺术馆节日期间在游客中心揭牌,把波画这一创新艺术形式展现给广大游客;10月4日,“丈量大秦岭-探秘奇险天下第一山-华山”大型文化探秘活动节日期间来到华山,地质专家现场解读华山的地质成因和形成机理;10月8日,首届“华山论剑英雄汇”-国乐盛典在华山北峰举行,传承国风经典,彰显华山风骨,构筑中国精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