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旅游 > 文化旅游 > 正文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市场监管工作会

核心提示: 6月9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市场监管工作会。

会议现场

6月9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市场监管工作会,传达学习《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刘忠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常伟安排部署2020年扫黑除恶暨市场监管工作,副局长李光安排部署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暨重点改革任务落实工作。局党组成员郭雅文主持会议。

局党组书记刘忠生讲话

局长常伟安排部署2020年扫黑除恶暨市场监管工作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文旅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省市的部署安排,立足文旅行业领域“主战场”,严肃抓整治、突出纠顽疾、持续治乱象,为持续创建平安稳定的文化和旅游市场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大事,是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保障群众切身利益、维护市场秩序、改善营商环境的必然选择。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要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全面贯彻中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稳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文化旅游行业扫黑除恶工作。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景区管委会、文博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向纵深推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要理清思路,抓好行业市场治理工作。加大对“虚假宣传”、“不合理低价游”及非法客运“黑车”等重点领域专项督查和整治,严厉打击欺骗消费者行为,提升文化旅游行业治理水平。要强化责任,抓好行业安全监管工作。树牢安全生产责任红线,加强行业内部及景区高危项目安全管理,及时发布气象情况和旅游安全风险提示,引导游客合理安全出行。要认清形势,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提升疫情监测能力,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救治体系,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同时做好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守正创新,抓好景区预约限量开放管理工作。按照中省市要求严格控制景区人流,全面推进预约制度,实施门票创新管理,优化服务方式,加强客流监测和调控,为游客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有效工作合力。各县(市、区)文旅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紧盯目标任务,横向赶超、纵向贯通,树立文旅行业新形象。

会议强调,我市作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要加强县域内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四项改革任务,加大文艺精品创作扶持力度,积极推进“厕所革命”,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

观看暗访评估通报视频

交流发言

现场签订递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书》和《“体检式”暗访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承诺书》

会议播放了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第三方机构“体验式”暗访评估通报视频;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富平县文化和旅游局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现场签订递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书》和《“体检式”暗访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承诺书》,并认领“体验式”暗访评估反馈问题整改任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