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旅游 > 文化旅游 > 正文

金水河湿地公园——藏匿在黄河西岸的世外桃源(组图)

金水河湿地公园——藏匿在黄河西岸的世外桃源(组图)

也许,所有的美景都在于不期而遇。

没有到过金水河湿地公园前,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在合阳县城西南下坡两公里,还隐藏着这么一条水草繁茂、百鸟齐鸣,空气怡人的河流湿地。

金水河湿地公园——藏匿在黄河西岸的世外桃源(组图) 金水河湿地公园——藏匿在黄河西岸的世外桃源(组图)

大凡湿地景观,就是要往山的深处走走,一直走到车辙不曾染指、人的足迹也渐渐被鸟的脚印取代的地方。那里,山与山的距离开始接近,河道变得清澈幽深,开始有百年的灌木环抱,蛙的鸣叫和鸟的鸣唱,真的好像在传达着绿意空间赐予的爱。

那里,是植物、动物栖居的家园,我们的寻访,脚步也是轻轻的,沿着新修的环山道路和路旁幽静的河泽,一直向前,去寻找一个世外桃源。

这一路的景色,每一步都是震撼,每一步都是惊喜……

金水河湿地公园——藏匿在黄河西岸的世外桃源(组图)

金水河湿地公园——藏匿在黄河西岸的世外桃源(组图)

一百多公顷的湿地公园,5公里的自驾公路串联起黄河湿地雄奇的山色与静美的河流,打开车窗,山谷中温柔、和煦的风吹拂在脸颊,耳边百鸟争鸣、蛙声一片;目光所及之处,四面山峦环抱,绿水潺潺,一层新绿正带着勃勃生机侵占高原的每寸土地,把高原赤裸的肌肤披上初夏的新衣。

金水河湿地公园——藏匿在黄河西岸的世外桃源(组图)

纯洁的雏菊自由地在风中摇曳,天生它们就开在这片河岸上,不与任何高贵的花草争奇斗艳,就这样静静的、在绿的枝叶衬托下,沿路骄傲地铺成一片白色的湖。

芦苇一丛一丛的,像狭长的河道中一个又一个的绿岛,偶尔那是很大一片绿色,隔绝了水与水的联系,有时真分不清,是广袤的湿地镶嵌着青翠的苇草,还是芦苇深处那涌动的暗流,浮泛到世间。

金水河湿地公园——藏匿在黄河西岸的世外桃源(组图)

崭新的红木座椅,静悄悄地默立在岸边,走过去,我们会感觉穿越了一个时空,如果有船,大约可以泛舟到更深的山谷中,一路伴着青草缝里传出的蛙鸣和山谷中传来的鸟儿的吟唱;如果有时间,可以找一处最优美的景色,在河岸上搭上彩色的帐篷,躺在青草丛中闻闻它青涩的气息、把一朵花挡在眼睛上、深深地闭上眼睛感受与青山白云、世间万物同光同尘的心情……

金水河湿地公园,它让人放松、让人安静,让人探索,让人把所有的焦虑烦恼抛到脑后,在大自然的怀抱里,享受简单生活的幸福。(图文 雷现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