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旅游 > 文化旅游 > 正文

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 “文明旅游 绿色出行”倡议书

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 “文明旅游 绿色出行”倡议书

绿色是大自然的底色,推行绿色生活方式、倡议绿色旅游行为,是时代的呼唤。我们都热爱旅游,向往“诗和远方”,都期待美丽的旅行;旅游环境人人共享,也要人人共建。作为一名游客,我立志带头遵守文明旅游,践行绿色出行,并向广大游客积极发出倡议:

热爱自然,珍惜青山绿水

在我们游青山、戏绿水之际,我们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要严肃对待生态景观的脆弱性和不可再生性。谨慎前往生态脆弱区,远离水源扎营,不在水源地沐浴和使用洗涤剂,分类回收并带走垃圾。不践踏绿地花丛,不刻划攀折树木,不破坏山石景观,不打捞捕捉小动物,不购买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

合理规划,理性自驾出游

在我们畅意于“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时,也要坚持客观保持理性。合理规划自驾出游线路,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尽量选择低污染的绿色出行方式,禁止车外抛物和公路弃置废物;自驾车辆按公共道路行驶,不独辟蹊径走不寻常路;不在旅游探奇中盲目追求刺激,铤而走险、不顾安全。

简约适度,提倡低碳节约

在我们享受旅游的快乐和惬意时,也要谨记各种资源面临枯竭。崇尚节约,适度消费,杜绝浪费,旅途中不使用或少使用一次性拖鞋、筷子等用具,减少资源消耗。像在家里节约水电、珍惜粮食一样,节约旅途中的每一滴水、每一粒粮食,根据天气情况适度使用空调。努力把节约意识带到旅途的吃、住、行、游、购、娱各个环节。

律己敬人,遵守习俗规定

我们的旅途会遇到很多陌生人,在陌生环境与陌生人相处是一把尺子,更容易量出我们律己敬人、重德崇善的品格。要尊重旅途中各地的风俗习惯,讲究公德、节制言行、以礼待人、理性维权;不攀爬塑像等景观,拍照留影不破坏周围景物,不影响他人;与人方便自己方便,有序排队就是节约时间。

让我们都做文明旅游、绿色出行的“行动派”,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时时处处做一个“有心”的游客,相互提醒、互相督促,一起为文明旅游尽一份责、出一份力,使文明绿色之风畅行旅途。文明旅游,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