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旅游 > 文化旅游 > 正文

2020年“五一”劳动节文明旅游消费提示

2020年“五一”劳动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当下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原则,为了广大游客能够过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祥和的美好节日,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此提示广大游客,安全出行,理性消费,文明旅游。

一是防控优先,加强防护。密切关注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继续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在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

二是避免扎堆,错峰出游。出游前,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景区开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旅途中及时了解地面交通状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游览时遵照景区规定,间隔入园、错峰旅游。

三是牢记安全,远离危险。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财物安全。自驾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户外旅游要注意防火避灾,不在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

四是遵守秩序,文明出游。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制度,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等要求,对于由此产生的排队等待给予充分理解。文明出游,爱惜生态环境,不随地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保 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

五是遵纪守法、依法维权。游客出行选择旅行社时,一定要选择合法正规旅行社,切忌盲目追求低价旅游,旅游产品价格和质量是紧密联系的。如遇旅游质量纠纷,可向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交通部门等投诉,可拨打2109160全市旅游投诉平台电话进行依法维权。

在此,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祝广大游客“五一”劳动节愉快,出游旅途顺利平安!

2020年4月29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