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旅游 > 文化旅游 > 正文

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公示 华阴入选

核心提示: 9月4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陕西华阴和临潼两地入选。

9月4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陕西华阴和临潼两地入选。据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有关要求,文化和旅游部依据《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开展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验收认定工作自今年三月份启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执行验收程序和验收标准,共有71家创建单位从505家创建单位中脱颖而出。对通过公示的示范区创建单位,文化和旅游部将认定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对通过公示的地级创建单位所辖区县,结果作为地级创建单位认定的依据;待辖区内70%的县级创建单位通过验收认定后,对地级创建单位进行命名。

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公示 陕西两地入选

华阴市:景城一体 山水生态

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公示 陕西两地入选

西岳华山

华阴市位于关中平原东部,秦晋豫三省结合地带,因境内的5A级景区西岳华山而闻名。近年来,华阴市充分挖掘当地优质旅游资源,高标准编制了《华阴市城乡一体化建设规划》、《华阴全域旅游总规划》等一系列规划,提出并积极推进“景城一体 融合发展”的战略思路,围绕西岳华山做文章,扎实推进大华山旅游目的地建设。

临潼区:产业融合 国际视野

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公示 陕西两地入选

华清池景区

临潼区位于关中平原东部,是著名的秦始皇兵马俑、华清池遗址的所在地。

近年来临潼区积极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融合升级打造多业态产业新集群,”旅游+温泉”产业硕果累累,”旅游+工业”正在兴起,”旅游+文化”已成为临潼旅游发展强劲驱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