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旅游 > 文化旅游 > 正文

7月第一周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核心提示: 一眨眼,热气腾腾的小暑扑面而来,这也意味着三伏天即将开始。所以约上小伙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将让小暑变“消暑”,带你领略不一样的“三伏天”。

7月第一周,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7月4日上午,“金猪年趣渭南”2019渭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成都召开。

陕西网(记者 陈冰娟)一眨眼,热气腾腾的小暑扑面而来,这也意味着三伏天即将开始。所以约上小伙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将让小暑变“消暑”,带你领略不一样的“三伏天”。下面一起回顾下本周的文化旅游资讯。

2019渭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召开 省文旅厅调研公共文化建设工作

【“金猪年 趣渭南”——2019渭南文化旅游推介会(成都站)】7月4日上午,“金猪年趣渭南”2019渭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成都城市名人酒店拉开了序幕。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京、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刘忠生、纪检组组长郭亚文、市场科科长田应森以及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旅游协会、 旅行社协会、旅行社、 户外俱乐部等150余家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组莅临渭南市临渭区文化馆指导工作】7月3—4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谭佳峰、长安大学公共文化服务研究中心教授及研究生一行8人来到临渭区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总分馆制建设等工作。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光、公共文化和非遗科科长梁新蒲、临渭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魏永辉、临渭区文化馆馆长李红陪同调研。

【《千年澄城瓷 十里尧头窑》长卷在澄展出】7月1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书画院卢禹舜工作室画家王树嘉在澄城县尧头窑举办《千年澄城瓷 十里尧头窑》画展,并与尧头窑文化旅游生态园区管委会商谈了设立尧头窑国画研究院和大师工作室有关事宜。澄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弥振乾参加活动。

大荔县召开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渭南市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大荔县召开国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7月3日,大荔县召开国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号召全县上下,倍加重视全域旅游建设,合力推动国省双创工作验收达标,打响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金字招牌。翟玉宝、杜鑫、段洪涛、刘亨、朱新红、刘丁、杨景梅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亨主持会议。

【渭南市博物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为了庆祝建党98周年,学习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事业艰苦奋斗、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树立良好作风,6月29日、30日渭南市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共计60余人,分批赴渭南红色地下交通线大王南坡村刘正印家交通站和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渭南市华州区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全区文化旅游资源知识培训会】7月5日,华州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举办了为期一天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全区文化旅游资源知识培训会,全区各镇(街道)、各部门分管宣传工作领导以及业务干部、各景区导游、讲解员、渭华干部学院等相关人员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余晓燕主持。

【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2019年导游素质提升培训会】为进一步提高导游讲解人员的业务技能,提升华阴(华山)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近日,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中旅华山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举办了2019年导游素质提升培训会和纪律作风整顿大会,全市20家旅行社、门市负责人及导游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华山景区举办纪念建党98周年活动 举行突发火灾逃生应急演练

【公众考古走进刘家洼东周遗址】7月5日,参加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公众考古活动的30余名考古爱好者参观了渭南考古基地和2018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刘家洼东周遗址的考古现场,并在考古人员的指导下学习使用洛阳铲和手铲等考古工具,近距离体验了考古工作。

【华山景区举办纪念建党98周年活动】7月1日上午,华山景区党员隆重集会,举办纪念建党98周年大会暨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华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华管委常务副主任郭文平要求景区全体共产党员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比学赶超、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将华山景区建设成为国际国内一流精品景区。

【澄城县文化和旅游局运用“三项机制”全力推动信息宣传工作】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宣传工作质量和水平,展示单位形象,宣传工作实绩,扩大对外影响。近日,澄城县文旅局党委高度重视宣传报道工作,利用“三项机制”加大信息宣传工作。

【澄城县文化和旅游局举行突发火灾逃生应急演练】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有效巩固文物旅游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学会使用灭火器材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财物的疏散处理,确保观众生命安全及文物安全。7月5日,澄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在澄城博物馆举行突发火灾逃生应急演练。

每日景点介绍 带你游览渭南山水

【少华山——密林谷景区】景点介绍:密林谷景区位于小敷峪的最南端,海拔1100—2491米,面积1220公顷,森林覆盖率90%,林木树种有华山松、油松、白皮松、栎类、桦类等300 余种,珍稀濒危植物有杜仲、金钱槭、水曲柳、领春木等。野生兽类14科49种,鸟类45科179种,属国家一级保护的野生动物有林麝、金钱豹、金肩雕,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有黑熊、红腹角雉、雀鹰、华山虎凤蝶等。景区内乔木遮天,灌木丛生,苔藓遍地,虬枝盘错,莽藤挂树,珍禽走兽栖息,森林体系完整,生态环境近似原始,是一个以森林探险、科学考察、生态旅游为主的景区。

密林谷景区高山流水,怪石嶙峋,密林满山,松涛阵阵,四季风光变化无穷。春季,叶芽初发,百花争艳;盛夏,千山竞秀,万木峥嵘;秋时,霜染红叶,七彩缤纷;隆冬,银装素裹,松柏苍翠。徜徉于密林谷景区,观赏森林景观,体验森林野外生活,探究森林奇险怪象,是旅游者追求的另一种境界。该景区主要景点有怪言石,马面娃、鸡上架和原始林,自然天成,神秘怪异,耐人追寻,目前尚待开发。

景区地址:陕西省华州区少华山刘家河村南,在县城东南约五公里处。

景区级别:AAAA级

开放时间:08:00—17:00

门票价格:淡季60元,旺季90元(以景区实际价格为准)

交通路线:

从西安方向出发的自驾车辆,经连霍高速至华州。少华山出口下,经310国道向东5公里便可到达。

从山西方向出发的自驾车辆,经连霍高速至罗敷出口下,经310国道向西11公里便可到达。

西安纺织城汽车站每天早上8点有一趟车出发直达少华山,下午5点返程回西安。

推荐指数:★★★★★

7月第一周,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组莅临渭南市临渭区文化馆指导工作。

7月第一周,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千年澄城瓷 十里尧头窑》长卷在澄展出。

7月第一周,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7月3日,大荔县召开国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7月第一周,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市博物馆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7月第一周,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市华州区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全区文化旅游资源知识培训会。

7月第一周,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2019年导游素质提升培训会和纪律作风整顿大会。

7月第一周,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澄城县文化和旅游局举行突发火灾逃生应急演练。

7月第一周,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密林谷景区位于小敷峪的最南端,海拔1100—2491米,面积1220公顷,森林覆盖率90%。

7月第一周,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密林谷景区高山流水,怪石嶙峋,密林满山,松涛阵阵,四季风光变化无穷。

7月第一周,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密林谷景区高山流水,怪石嶙峋,密林满山,松涛阵阵,四季风光变化无穷。

7月第一周,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密林谷乔木遮天,灌木丛生,苔藓遍地,虬枝盘错,莽藤挂树。

7月第一周,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春波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