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旅游 > 文化旅游 > 正文

“春风来 梨花开”中国蒲城第三届梨花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启!

核心提示: 三月的蒲城,万顷梨花绽放,满眼皆春色,漫地是花情。作为“中国酥梨之乡”,蒲城的梨花素来远近闻名,更是颇有历史渊源。本次活动以“梨花”为媒介,通过系列文化体验活动的举办,让蒲城文化走出去,以带动区域旅游经济的发展,树立蒲城品牌旅游新形象。

三月的蒲城,万顷梨花绽放,满眼皆春色,漫地是花情。作为“中国酥梨之乡”,蒲城的梨花素来远近闻名,更是颇有历史渊源。本次活动以“梨花”为媒介,通过系列文化体验活动的举办,让蒲城文化走出去,以带动区域旅游经济的发展,树立蒲城品牌旅游新形象。

本届梨花文化旅游节由陕西华山旅游集团蒲城有限公司、蒲城县旅游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主办,蒲城县委宣传部、政府办、文化和旅游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果业局、交通局、商务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信访局、电力局、交警大队、电视台、体育中心、孙镇政府、桥陵镇政府、陈庄镇政府、椿林镇政府、桥陵景区、清代考院博物馆、惠陵景区、杨虎城将军纪念馆、渭南卤阳湖文体旅游局、华旅集团营销中心等单位协办,以“赏万顷梨花 游将相故里 咥蒲城美味”为主题,3月30至4月3日在陕西蒲城县举行。

“春风来 梨花开”2019中国蒲城梨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于3月30日上午10点在蒲城卤阳湖隆重举办。蒲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钟磊,华旅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车宏伟,渭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淳分别致辞。

蒲城县副县长钟磊致辞

开幕式邀请了旭日阳刚组合、黑撒乐队、五洲唱响组合以及华阴老腔等知名艺人,星光熠熠、阵容强大,让传统音乐与现代音乐来一场时光碰撞,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开场歌舞:春风来 梨花开

中慈爱心图书室捐赠仪式

开幕式期间,中华慈善总会协北京丝路千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向蒲城清代考院博物馆捐赠3700册图书,价值10万元,同时举行“中慈爱心图书室”授牌仪式。

百家旅行社蒲城行启动仪式

此次梨花节,特色鲜明、元素丰富,为了更好的发挥活动影响力,提升游客关注度,特邀请秦晋豫百家旅行社踩线考察,以梨花为特色,联合桥陵、惠陵、泰陵等唐陵文化,结合蒲城特色美食,打造周末精品游线路,同时,借助旅行社渠道,实现产品落地,有效提升客源,将蒲城梨花打造成为城市名片,塑造蒲城旅游城市的品牌形象。

本届蒲城梨花节,依托蒲城万亩梨花的资源优势,延续往年梨花节系列活动的精彩,以赏万顷梨花、游将相故里、咥蒲城美味三大分支为亮点,配合设置各类丰富多彩的旅游元素,以点及面,贯穿蒲城旅游资源,深挖东府地域文化,塑造“关中东府·华夏根源”的形象,同时,联合大华山全域旅游概念,强化“华山论剑”文化品牌,实现品牌交互,提升旅游经济全面发展。

赏万顷梨花·享文艺盛宴

梨花节期间,在各大分会场、赏花点(泰陵、桥陵、孙镇黎起村、陈庄思补村等),均设置有赏花巡游活动,届时将有花车巡游等,增添游客的赏花乐趣,丰富梨花节的元素。

特色民俗文艺演出

时间:3月31日上午

地点:唐桥陵

内容:将在桥陵分会场进行地方特色民俗文化演出,精彩表演不容错过!

游将相故里·品文化百态

此次梨花节期间,为了丰富游客体验,提升游客参与乐趣。主办方特举办多场不同文化表演比赛,为游客带来不同以往的旅游体验。游客可在游览桥陵、惠陵、泰陵等名胜古迹后,来一场不同文化的冲击。

1、 “西北王搏击赛”

时间:3月31日

地点:唐桥陵

内容:邀请专业格斗选手,上演西北王格斗大赛,感受力量与汗水的角斗。

象棋大赛

2、梨花节象棋公开赛

时间:3月30日—3月31日

地点:孙镇盛鑫温泉

内容:将举办陕西蒲城第三届梨花节象棋公开赛。

3、征文大赛

时间:3月30日—4月3日

地点:蒲城

内容:以“梨园、梨花”为主题举办蒲城县中小学生作文、书画大赛。

4、摄影大赛

时间:3月30日—4月3日

地点:蒲城

内容:邀请专业摄影人员来蒲城采风拍照,用专业视角展现蒲城美好春日风光。

咥蒲城美味·品悠闲时刻

踏青赏绝美花海、唐装汉服秀、体验涂鸦风车乐趣,咥蒲城特色美味。或在春光明媚的时节里约上三五好友赏梨花、看风景,或与孩子共同涂鸦风车体验成长的快乐。

作为蒲城文化旅游的名牌产业,蒲城的梨花,兼具观赏性与经济性,蒲城的孙镇、陈庄镇、椿林镇作为主要赏花点,万顷梨花犹如大雪般覆盖在漫山遍野间,在春风摇曳中展露风姿,使人仿佛置身于雪域之上。作为渭南周边规模最大的花海之一,蒲城的梨花,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更是广大游客理想的赏花圣地。

如果不想辜负这花的灿烂,不如一起相约蒲城,相约精彩!感受不同以往的花之体验!“春风来·梨花开”蒲城欢迎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婷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