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旅游 > 文化旅游 > 正文

全域旅游看渭南 共建共享大发展

核心提示: 改革开放40年,渭南旅游业发展生机勃勃,在新时代的契机中,铺就出关中东部一幅大旅游大发展的壮美蓝图。

全域旅游看渭南 共建共享大发展

用经纬线框定中国的版图,你会发现,中国的中心腹地就在华山高耸的渭南

改革开放40年,渭南旅游业发展生机勃勃,在新时代的契机中,铺就出关中东部一幅大旅游大发展的壮美蓝图。

近两年来,在全域旅游的发展浪潮中,以建设“华夏山水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为抓手,“一城山水半城古韵”的渭南,开始了新一轮的征程。

2018年渭南市接待游客将突破7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550亿元,同比增长均达到30%以上。

全域旅游看渭南 共建共享大发展

典型示范带动

全域思维开创渭南旅游新局面

渭南旅游资源丰富、文化深厚,发展全域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2016年,国家旅游局公布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陕西有13个区县市入榜,其中就有渭南市华阴市和韩城市。2017年,在全国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中,渭南市大荔县位列其中,荣耀上榜。

“全面启动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努力以全域思维开创渭南旅游新局面。”成为当下渭南旅游发展的重中之重。而在2017年底,《渭南市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就已出台,从顶层设计上为渭南全域旅游发展“保驾护航”。

“用3年时间把渭南创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75%以上的县市区同步创建为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目标明确,任重道远。

今年以来,渭南市以“旅游+”融合发展为路径,积极加快旅游资源的全域整合,推动旅游业与相关产业行业共建共享共荣。渭南市委、市政府出台了12个产业融合发展意见,并坚持示范带动,指导华阴、大荔、临渭等地抓好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创建工作,在全市推广华阴景城一体、大荔一二三产融合、韩城文旅融合、临渭区城乡融合模式。

全域旅游看渭南 共建共享大发展

有效整合资源

共享全域旅游发展成果——

近年来,从华阴市、韩城市、大荔县先后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到全面启动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渭南全域旅游发展的脚步从未停歇。

全面落实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任务,编制《渭南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召开工作推进会,推动各县(市、区)同步开展创建工作;强化资金保障,市县财政每年列支1亿元支持旅游产业发展,市财政每年拨付2000万元旅游专项资金;创新营销策略,打造“沃土荔人”“华阴老腔”等系列文化旅游产品……

全域旅游看渭南 共建共享大发展

今年,新增旅游特色名镇5个、乡村旅游示范村9个,新增数量居全省之最。

为了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渭南全域旅游发展成果,渭南推动8个国有景区降低了门票价格,鼓励景区针对特定人群实行优惠。着手编制渭南民宿三年行动计划,开展旅游扶贫惠民活动。同时,下大力气整治生态环境,严把旅游项目生态关,彻底杜绝触碰生态红线现象。

全域旅游背景下,渭南市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城乡生态环境不断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持续转型升级,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春波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