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旅游 > 文化旅游 > 正文

投资20亿!河津和韩城联手打造龙门5A级景区!

核心提示: 10月28日,河津市全域旅游规划和龙门景区规划汇报会在北京博雅方略旅游景观规划设计院举行。

10月28日,河津市全域旅游规划和龙门景区规划汇报会在北京博雅方略旅游景观规划设计院举行。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鞠振,该副市长杨赟出席会议,市外事旅游局、该市清涧街道龙门村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9月21日在运城市旅游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抢抓运城文化旅游新一轮大发展、大提升、大跨越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全市文旅融合步伐。河津市全域旅游规划围绕“中华黄河龙门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总体定位,发挥“黄河龙门”文化品牌优势,“多彩乡村”的民俗优势,形成以“黄河龙门”为龙头引领,黄河、汾河两条廊道串联带动,“享生活”城市休闲、“观山水”慢享生态、“品文化”河津故事、“乐田园”绿色生活等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

龙门景区规划面积420公顷,总投资20亿元,主题为打造国际龙门文化生态主题公园,分为5大功能分区:龙门文化体验区、黄河湿地生态保育区、沿黄自驾旅游区、峡谷观光运动区、综合配套服务区。目前,这两个规划正在加紧完善中。

会上,北京博雅方略旅游景观规划设计院设计团队汇报了《河津市全域旅游规划》和《龙门景区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进展情况,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相互交流和讨论。鞠振强调,规划是发展的“龙头”,做好规划至关重要。博雅方略旅游景观规划设计院在全域旅游规划设计中必须坚持多规合一原则,规划的各方面内容要与河津市的其他规划相一致,要在规划年限、区域、文创产品的融入等方面再进行调整和细化,同时增加该市对外宣传语等内容。

龙门景区的规划设计要对景区的定位进行进一步的明确,山体生态的修复要设计进去,打好文化和生态两张牌;要以“鲤鱼跃龙门”为核心,处理好“鱼”和“禹”的关系;要以与韩城市一体化战略合作为契机,注重两市龙门景区的一体化、差异化及相互的协同化;景区规划要大气,集众家之长,结合地方特色,打造河津精品,凸显出大山、大河、大桥、大禹等元素,要白天讲好故事,晚上留住眼球,发展月光经济。

投资20亿!河津和韩城联手打造龙门5A级景区!

旅游等相关部门要针对河津旅游发展及全域旅游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抓紧全域旅游示范市、第八批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龙门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等工作,与韩城市联合申报创建5A级龙门景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