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旅游 > 文化旅游 > 正文

华山景区2018国庆假日安全有序

核心提示: 华山景区国庆黄金周共接待购票登山人数194577人次,门票收入2514.1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33.16%.15.74%。

国庆七天假日,华山景区秋高气爽、景色宜人,景区全体执勤人员早出晚归、坚守岗位、不怕疲劳、连续奋战,度节工作平稳有序,9月30日14时至10月7日14时,华山景区国庆黄金周共接待购票登山人数194577人次,门票收入2514.1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3.16%.15.74%

节前,华管委联合华阴市有关部门,对华山景区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整改,建档销号,确保节前整改到位。9月29日,管委会联合华阴市政府召开华阴华山2018年国庆假日旅游服务安全保卫工作会议,对华阴市和华山景区国庆度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针对国庆假日客流量较大的情况,为了确保游客的出行和游览安全,景区在假日期间对客流实行了限控,确定每天销售限额30000人(次)以内,北峰三特索道和西峰太华索道每天上行乘索人数控制在8000和10000人(次)以内,每天售票达到规定限额后,立即停止售票。

各级领导高度关注华山度节工作,9月30日晚至10月1日,渭南市市长李毅,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杨建琦,市文旅局局长刘忠生,市安监局局长陈峰一行赴华阴华山,对度节旅游秩序、安全生产、环境卫生、应急物资准备、生态环境保护、电子门票扫码入园等情况进行检查。召开了工作协调会议,听取了华阴市、华管委、华旅集团度节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华阴、华山国庆度节和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渭南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华管委主任王心多次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督导检查度节工作,就景区客流高峰应对和安全度节工作提出要求。10月5日,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娥一行赴华山游客中心、玉泉院、玉泉广场等区域检查安全度节工作。

从10月2日起,景区游客已显著增多,2号—6号,登山人数始终处于高位,各指挥部工作人员提前进入执勤岗位,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大家克服困难,科学疏导游客,维护旅游安全,一直坚守到游客安全出山。3日晚22时30分和20时30分,北峰三特索道和西峰太华索道乘索下山游客才分别安全运送完毕。同时,华山峪步行登山游客也持续较多,景区组织应急突击队通力协作维持秩序,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假日期间,景区推出了多种人性化服务措施方便游客,每天在游客中心举办华阴老腔等展现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在游客集散处设有多个免费饮水点和咨询点,及时解答游客咨询;为残疾人设立绿色通道;景区通过设在游客中心、玉泉院广场、华山门的LED屏及市级应急平台向游客公示最新的登山人数、交通、天气、停车场车位情况信息,为游客安排出行计划提供便利条件。同时,环卫人员及时清扫各自区域垃圾,确保景区干净整洁;安保人员巡查认真细致,为游客安全出行做好服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春波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