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旅游 > 文化旅游 > 正文

渭南中秋节第二天:接待游客11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6亿元

核心提示: 市域各景区游客接待人数呈上升趋势。据统计,全市各县市区主要景区今日共接待游客约11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约4.6亿元。

9月23日,2018年“中秋节”假日第二天,全市天气持续晴好,秋高气爽,气温宜人,人们出游情绪高涨。全市旅游市场迎来了中秋小长假的客流高峰,主要景区加强管理,市政府、旅游局相关领导前往一线检查,确保重点景区平稳有序运行。市域各景区游客接待人数呈上升趋势。据统计,全市各县市区主要景区今日共接待游客约11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约4.6亿元。

9月23日,渭南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华管委主任王心,市文旅局局长刘忠生一行前来华山景区检查度节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景区游客中心、客运公司、310国道景区段、玉泉路、西山门等区域登山游客流量、旅游交通秩序、电子门票运行、车辆安全运营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做好度节执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华山景区西山门,9月22日晚迎来徒步登山游客高峰。使用电子票扫码入园游客明显增加,景区工作人员按照预案积极应对,游客秩序井然,升级后的电子票务系统运行良好。

华阴市“小红帽”旅游志愿服务者在华阴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华山北站旅游咨询服务点、荷花苑景区等重要游客集散地,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文明引导等服务,服务人数超过500余人次。

华州区假日办对“一办七组”成员单位执勤情况和景区环境卫生,景区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各成员单位全部到岗,值守各个景区,确保景区秩序稳定安全。下午5点,华州区政府副区长主持召开假日旅游工作形势研判会,“一办七组”成员单位对当日工作进行了汇报,区级领导对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总结当日经验,并对次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蒲城县今日共接待游客9.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76.2万元,在节假日期间,旅游惠民活动成果显著,今日共有7500人次享受惠民政策。

合阳县处女泉景区、福山景区节日期间实行门票半价优惠。今日,合阳县共接待游客5.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995万元,其中洽川景区接待人数占比近半。合阳县旅发委在高速路口、沿黄公路及各景区设立“小红帽”志愿服务点,印发旅游宣传资料1000份。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线路指引、交通疏导等形式,为游客提供了优质的服务,沿线的“小红帽”已成为合阳假日旅游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大荔县各景区陆续推出了游客参与感强、体验感强的“旅游+文化”活动,为来荔游客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同州湖景区举办“丰收陕西、枣香大荔”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影像大赛颁奖典礼,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欣赏。丰图义仓举办2018年全国义仓日施粥体验、百人写“义仓”活动暨戊戌年公祭仓祖朱文公典礼,游客深刻体验清代农耕、汉服、义仓施粥等文化。

澄城县今日共接待游客17.5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600万元。各景区旅游安全应急工作准备充分,重要节点均安排专人值班,游客密集场所安排专人进行疏散引导工作,旅游服务工作质量明显提升,游客对重点景区、宾馆饭店、旅游交通、商场购物等旅游接待服务工作满意。

潼关县的“小红帽”志愿者一直在行动,为广大游客排忧解难,各景区保安队伍、解说员、服务人员的用心服务获得国内外游客朋友一致好评。全县各景区接待人次、实现收入均稳中有升,旅游市场秩序良好。今日共接待游客12.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0.85亿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