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旅游 > 文化旅游 > 正文

临渭区旅游扶贫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组图)

核心提示: “五一”小长假期间,临渭区旅游业发展态势良好。游客数量平稳增长,旅游消费动力强劲,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全区各主要景点游人如织,乡村体验游、观光采摘游、山水休闲游倍受游客青睐,加之假日期间天气晴好,游客出行量大幅攀升,各景点相继迎来客流高峰,假日旅游市场繁荣有序,未发生安全事故,全区旅游安全、有序、文明。

陕西网渭南站(特约通讯员 李军民 卢南) “五一”小长假期间,临渭区旅游业发展态势良好。游客数量平稳增长,旅游消费动力强劲,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全区各主要景点游人如织,乡村体验游、观光采摘游、山水休闲游倍受游客青睐,加之假日期间天气晴好,游客出行量大幅攀升,各景点相继迎来客流高峰,假日旅游市场繁荣有序,未发生安全事故,全区旅游安全、有序、文明。

假日旅游的火爆带动了交通、购物、餐饮、土特产销售等相关行业消费增长。据统计,今年五一假期,临渭区各景点共接待游客43.12万人次,提高了临渭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走在临渭区各景区,核桃、土鸡蛋、猕猴桃、草编手工艺品和农家饭等具有特色的农副产品备受青睐。各景区的蓬勃发展,不仅激活了乡村人气,还延伸了产业链条,实现了旅游消费升级,助推了脱贫攻坚。

五一期间,天留山景区游客络绎不绝,有人登山赏景,有人品农家饭,还有人在体验天留小木屋,愉快地体验地道的农家生活,度过一个休闲开心的假日。大量游客到访,农家乐的生意一片红火。天留小院农家乐的刘大姐说:“最忙的时候,我家的农家乐一天的营业额能有五六千元,附近的贫困户有四五个人都在我这里打工。”

桥南镇箭峪村贫困户左芹女饲养了一些土鸡,她趁着假日人流量高峰,将自家土鸡蛋拿到天留山景区售卖。“现在人都注重养生,土鸡蛋营养好,买的人特别多,鸡蛋都供不上。”

像左芹女一样售卖土特产的贫困户还有很多,他们经过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宣传惠民政策和旅游扶贫相关项目,使贫困户从思想上有了转变,他们从原来的“干不了”“不愿动”到现在的“怎么干”“如何干”。通过旅游扶贫,给贫困群众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的脱贫,更有精神上的富裕,早日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田甜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