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旅游 > 旅游美图 > 正文

蒲城唐宪宗李纯景陵

核心提示: 唐陵为唐代帝王陵墓,主要分布在唐京长安城周围,称扇形展开,其中有20位皇帝(包括武则天),号称大唐十八陵,除了这十八陵外,还有唐太祖永康陵,唐世祖兴宁陵;已经追赠的帝陵如唐顺陵、唐让陵等等,关中地区的唐代帝陵多达30几座,唐末的两位皇帝昭宗和哀帝分别位于河南洛阳偃师和山东地区。

唐陵为唐代帝王陵墓,主要分布在唐京长安城周围,称扇形展开,其中有20位皇帝(包括武则天),号称大唐十八陵,除了这十八陵外,还有唐太祖永康陵,唐世祖兴宁陵;已经追赠的帝陵如唐顺陵、唐让陵等等,关中地区的唐代帝陵多达30几座,唐末的两位皇帝昭宗和哀帝分别位于河南洛阳偃师和山东地区。主要分布在京师长安城周边近18座帝陵。末代两位帝陵在河南洛阳(1座)和山东。[1]  从从今陕西蒲城向西,经富平、三原、泾阳、咸阳、礼泉直至乾县,共6县一市,直线距离150公里。各陵之间主次关系不大,目前尚未明显发现有可循之规律,完全是根据风水需要选址,于是有的是父子陵墓比邻、有的是祖孙相望,乾县的两座帝陵分别为极盛的高宗乾陵和晚唐僖宗的靖陵,时间跨越200年,气势相差悬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白新艳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