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旅游 > 文化旅游 > 正文

华山景区回应米饭15元:因成本费高不存消费欺诈问题

核心提示: 人民网北京5月3日电 5月2日,有媒体报道称,华山景区山顶宾馆米饭卖15元。对此,陕西省渭南市文物旅游局官方微博今天中午发布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对此事作出的说明。说明中称,景区餐饮运营成本费用高是导致物价水平整体偏高的主要因素。山上消费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和自愿消费的基本准则,不存在消费欺诈和强制消费等违规问题,希望广大游客和网友理解。

1430647916715

人民网北京5月3日电 5月2日,有媒体报道称,华山景区山顶宾馆米饭卖15元。对此,陕西省渭南市文物旅游局官方微博今天中午发布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对此事作出的说明。说明中称,景区餐饮运营成本费用高是导致物价水平整体偏高的主要因素。山上消费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和自愿消费的基本准则,不存在消费欺诈和强制消费等违规问题,希望广大游客和网友理解。

说明称,景区餐饮运营成本费用高是导致物价水平整体偏高的主要因素。由于该事件发生的宾馆位于华山东峰,相关原材料需要人工背负上山,同时为防止垃圾污染,保护景区资源,所有产生的生活垃圾还需人工运输下山,在山下集中处理,运输和处理成本较高,并且山上水资源紧缺,需要从山下运输上山,无形中增加了运营成本。另外,华山景区为24小时开放景区,主峰区内所有宾馆饭店24小时经营,同时节假日期间按照劳动法有关规定,需聘用的员工较多且工资高于平时水平,导致了山上用工成本的大幅攀升。同时为保证山上食品安全,景区在原材料采购上都会选取质量信得过的知名产品,等等众多因素导致了山上物价水平偏高。

同时表示,山上消费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和自愿消费的基本准则。华山景区所有经营点的餐饮及商品标价统一按照物价部门规定程序,在自主定价的基础上严格执行商品最高限价备案,实行明码标价、自愿消费原则,游客也可自行携带食品上山,不存在消费欺诈和强制消费等违规问题。

华山景区在问题说明中还表示,总之由于华山景区特殊的地理因素和自然条件限制,在海拔2000米以上的区域开展经营管理工作,会比一般条件下餐饮运营成本高,也希望广大游客和网友理解,对于游客和网友反映的问题,景区一定会认真整改,通过精细化管理进一步降低和控制各项成本费用,逐步通过管理水平的提升调整回落山上餐饮及商品的价格。

·华山景区开展专项整治 打击欺客宰客等不法行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