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渭南经开区教育局多措并举推进“双减”落地成效

核心提示: 按照省、市相关“双减”工作部署,自秋季开学以来,渭南经开区教育局以“三提高一强化”为抓手,扎实推进“双减”落地成效。

按照省、市相关“双减”工作部署,自秋季开学以来,渭南经开区教育局以“三提高一强化”为抓手,扎实推进“双减”落地成效。

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推进课程改革,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严控平时考试次数,降低考试难度,不断深化“三名+”建设工作,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城乡均衡共享。

提高作业管理水平,建立了中小学“作业布置研讨机制”“总量控制机制”“作业批改与反馈机制”,提高作业设计质量,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检查各校作业落实情况。

提高课后服务水平,目前全区8所义务段学校均已开展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各校每周开展课后服务5天,每天开展2小时。打造“3+1+1”课后服务模式,实行“每天不少于1课时的时间用于学生完成作业”的刚性要求,确保小学生基本在校内完成书面作业,中学生在校内完成大部分书面作业。各学校结合校园文化,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文艺、体育、阅读、劳动实践等社团活动,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强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立“双减”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区全面落实“双减”工作。扎实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截至目前,辖区7所义务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全部停止营业,4所营业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收费均缴入监管账户,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得到了有效规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