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陕铁院管理学院举办党史教育学习讲座

陕西网讯(通讯员 叶博超 麻建帅)10月26日下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瑞青老师为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讲授《鉴往知来·学习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主题教育党课。王瑞青老师从抗美援朝的意义、抗美援朝精神以及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授课。

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现在,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深知,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我们面临的各种斗争不是短期的而是长期的,至少要伴随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过程。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通过此次党史教育学习,党员教师们更深入地思考了为什么要开展党史主题教育学习。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同志们要严以修身,修信仰、修道德、修能力,要真正地信仰中国共产党,认清肩上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重担,肩负起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党员教师们还深入思考了为什么要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报国行赴难,古来皆共然。这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大学生是社会之精英、国家之栋梁,是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承担者,是实现“中国梦”的主导力量,肩负着振兴中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重任,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势在必行。作为高校教师,必须以身作则,积极向学生传达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冯天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