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蒲城县第五幼儿园党支部书记赵红娟:磨练中铸就成长 奋进中砥砺前行

核心提示: 2010年,我从初中转岗到蒲城县幼儿园,彷徨过,也焦虑过,但最终坚持了下来。感谢这10年,是它让我学会越挫越勇,是它改变了我的人生态度!

2010年,我从初中转岗到蒲城县幼儿园,彷徨过,也焦虑过,但最终坚持了下来。感谢这10年,是它让我学会越挫越勇,是它改变了我的人生态度!

蒲城县第五幼儿园党支部书记赵红娟:磨练中铸就成长 奋进中砥砺前行

转岗初体验

刚到幼儿园,只觉得和初中的教学生活截然不同。初中时,只要备好课、上好课、辅导好学生作业就行;而在幼儿园,喊破了嗓子教室里还是一团糟,还要给孩子打饭、洗碗、打扫卫生,拖地、刷厕所……最苦恼的是孩子有个磕磕碰碰,家长指责谩骂,也只能陪着笑脸一再回话、认错……

我委屈过、哭过,想放弃,但总有孩子早上来园时手里为你攥一颗糖,远远地跑过来抱着你,把你气得哭笑不得转身又会说:老师,我喜欢你!慢慢的,我释然了。当孩子们聊天时,我也常凑上去听一听,了解孩子的兴趣爱好,孩子们也会把他们的小秘密告诉我。我深深地体会到,孩子的世界很单纯,你怎样去爱她们,她们就会怎样爱你!孩子们愿意听我的话,我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孩子王”。

蒲城县第五幼儿园党支部书记赵红娟:磨练中铸就成长 奋进中砥砺前行

理念之转变

2015年9月,蒲城县幼儿园搬迁新址,更名为蒲城县第二幼儿园,从硬件到软件都在迅速提升。2016年创省级示范幼儿园之际,我们所有老师一遍一遍研读《指南》,这是一次新的洗礼,让我懂得不能用“一把尺子”衡量所有幼儿,要尊重幼儿发展的个体差异,重视幼儿各种习惯和品质的培养。

通过外出培训、专家讲座、线上学习等方式,江苏句容、南京、北京等全国幼教先进教育理念不断渗透,我不断改变教育模式和方法,坚持“让幼儿成为游戏活动中的主人”,把生活融入游戏中,让孩子在游戏的同时感知生活,学习如何与人交往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我个人也被渭南市教育局评为“优秀幼儿教师”、“渭南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骨干教师”,被蒲城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教师”、“师德标兵”。参与完成“十三五”课题《民间游戏引入幼儿园教育的研究》,主持完成课题《幼儿园户外游戏的实践与研究》、《如何培养大班幼儿阅读兴趣的研究》。

2017年,随着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实施,“幼儿园一日生活皆课程”的理念深入人心,我慢慢学会了倾听幼儿声音,追随幼儿的兴趣、经验和需求开展更贴近幼儿生活的课程,进一步推进自由、自主、愉悦、创造的课程游戏化精神。孩子们越来越会表达自己的想法了,越来越有思想、有主见了,动手能力越来越强,艺术的表现形式也越来越多样化了……各种能力、良好品质都在不断提升!家长越来越认可幼儿园以游戏为主的教育形式,这就是职业的幸福感!

蒲城县第五幼儿园党支部书记赵红娟:磨练中铸就成长 奋进中砥砺前行

经验之提升

2017年至今,我从教学一线、办公室主任到副园长,管理经验在逐步提升。从初中教师到幼儿园教师再到走上管理岗位,“认真、负责、学习”是我的法宝。无论对待什么事情,都要先理清思路,一件一件去学,一件一件去做。只要认真用心对待,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好的。

回首十年幼教路,艰辛中充满美好,奋进中砥砺前行。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保持那份对幼教事业的初心,在幼教路上温暖前行,创造属于我们幼教人的那一份精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冰娟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