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临渭区教育局成功举办“少年硅谷”创客教室项目信息科技教师培训活动

核心提示: 4月23日,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临渭区“少年硅谷”创客教室项目信息科技教师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4月23日,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临渭区“少年硅谷”创客教室项目信息科技教师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临渭区教育局成功举办“少年硅谷”创客教室项目信息科技教师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会由临渭区教育局联合临渭区关工委主办,临渭区电化教育中心、临渭区教育关工委承办,丰荫明德小学协办。临渭区关工委宣教办干部田民川,区教育关工委秘书长陈林,区电化教育中心副主任张伟利、干部李智,丰荫明德小学副校长孙慧敏,全区20所“少年硅谷”项目学校负责人、信息科技教师及部分有创客教室或器材的学校教师代表参加培训动员会。

上午的动员会上,陈林秘书长介绍了临渭区“少年硅谷”创客教室建设与应用情况,强调项目实施的重大意义,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扎实练习,高度重视后期应用工作。丰荫明德小学信息中心主任常红选就本校“少年硅谷”创客教室应用工作分别从线上与线下学习、实践与交流、观摩与提升、成绩与荣誉四个方面做经验交流。“少年硅谷”创客教室项目渭南市负责人全拜明就全力做好项目后期服务工作作表态发言。动员会后,大家一同观摩了丰荫明德小学的人工智能课程及“少年硅谷”硅谷教室。

临渭区教育局成功举办“少年硅谷”创客教室项目信息科技教师培训活动

在培训环节,“少年硅谷”项目培训团队龙晨、何超、王鑫、陈佳4名老师分别就人工智能、3D打印、深空探索、无人机和ZERO-1进行专题讲解,解读了2021年全国中小学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项目,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临渭区教育局成功举办“少年硅谷”创客教室项目信息科技教师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内容全面充实,讲解深入透彻,参训老师认真学习,积极交流,收获满满。培训活动的开展为提高项目学校信息科技教师的科技素养和创客教学应用能力发挥积极作用。下一步,希望各项目校能提高创客教室的使用效能,培养学生信息科技素养,发展学生创新思维,提高学生动手能力,积极参加“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为临渭品质教育再添光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