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校园播报 > 正文

剩餐称重!渭南初级中学厉行节约出新招

剩餐称重!渭南初级中学厉行节约出新招

渭南网讯(通讯员 郭蕾丽)吃剩的午餐要称重!渭南初级中学将在回盘处设置剩餐称重台,每天对学生的剩饭剩菜进行称重,现场将剩餐超标的结果登记在“台账”上并给予引导教育。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师生将“光盘”成为自觉行为,在学生成长中心组织下,学校餐厅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制止浪费行为。

一是学生管理员联合食堂工作人员每天进行监督检查,鼓励同学们按量取餐、勤拿少取; 二是在保证每位同学吃饱吃好情况下,杜绝原材料的浪费,提高原材料的理应率;三是关注孩子们的用餐情况,做好沟通记录,及时调整菜单和饭菜量,合理设计食品量;四是设置剩餐称重台,记录学生午餐所剩食物的重量。

此外,学生成长中心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开展“”主题活动,教育师生爱粮节食、抵制浪费;并利用校园电视台、新媒体、校园广播,以及在餐厅、校园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等,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良好氛围。

为把浪费降到最低,学校通过一系列有效教育、监督与管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节俭之风已在渭南初级中学悄然兴起,同学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勤俭之风,让节俭之风吹满校园。

剩餐称重!渭南初级中学厉行节约出新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通讯员 郭蕾丽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