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校园播报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分享爱志愿者队“青春聚力乡村振兴”社会调研——紫阳站

核心提示: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发展战略,探索互联网+三农的创新发展和增长途径,探查“互联网+”时代为农民提供服务的新渠道,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分享爱志愿者队围绕“青春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展开了“调查农村电商脱贫现状,探究普适性乡村‘互联网+农业’发展方式”相关的实地社会调研活动。

渭南网讯 (通讯员 高媛婧)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发展战略,探索互联网+三农的创新发展和增长途径,探查“互联网+”时代为农民提供服务的新渠道,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分享爱志愿者队围绕“青春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展开了“调查农村电商脱贫现状,探究普适性乡村‘互联网+农业’发展方式”相关的实地社会调研活动。

在“互联网+”深入发展的背景下,电商成为中国扶贫攻坚战中的有力武器。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分享爱志愿者队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围绕“互联网+农业”在脱贫攻坚中的实际发展情况展开调研,引领西安外国语大学学子深入基层,以深入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为目标,以电商知识支农扶农,帮助正在转型的农业农村发展抓住重大机遇,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学习、发展进步。本次调研活动立足于陕西省部分县区实际脱贫情况,对“互联网+农业”的实际发展情况,农村电商的脱贫现状,相关村民及负责人员对当地互联网+农业新模式的发展意见等方面了解基层脱贫攻坚工作。

紫阳境内气候温润温和,山水相依,环境利于茶树生长,被公认为是地球上同纬度地带中最适合人类生活和最适合茶树生长的地方。2020年7月22日,胡雄邦同学采用线下采访和问卷调研的方式,对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的富硒茶园进行调研。了解了当地茶叶品牌文化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茶商对“互联网+农业”模式的了解程度,以及村民对开展直播带货、“互联网+农业”模式等新事物的态度和看法。

胡雄邦同学通过采访交流的方式询问当地茶商对于精准扶贫政策的理解认识,核实新模式下扶贫政策对于紫阳居民的落实情况。同时了解了紫阳近期的发展与改变,以及茶叶产业对当地的影响,充分理解到了茶企发展对扶贫工作的重要性。据采访,胡雄邦同学对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和实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感受到了紫阳人民的热情和淳朴的风土人情。

在本次调研活动中,当地茶企和茶商都以极大的热情高度配合此次调研工作,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分享爱志愿者队“青春助力乡村振兴”紫阳站调研顺利结束。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队员们在实践中对基层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深感党和国家扶贫大政方针的伟大,进一步增强了青年一代服务基层,扎根基层,积极贡献的信心。 在之后的调研中,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师生将继续克服困难,立足现状,用青春聚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投身乡村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青春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