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对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落实情况 再部署 再推进 再落实

核心提示: 为贯彻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保障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的有关要求,确保2020年我市实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的总体目标,7月1日上午,渭南市召开专题会议,对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落实情况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党福奎同志出席会议,专项部署推进落实工作。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明确政策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贯彻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保障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的有关要求,确保2020年我市实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的总体目标,7月1日上午,渭南市召开专题会议,对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落实情况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党福奎同志出席会议,专项部署推进落实工作。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明确政策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保障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水平是《教师法》和《义务教育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保障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的通知》的明确规定,是党中央、国务院给各地下达的硬任务。这既是党中央、国务院向全社会发出尊师重教的庄严承诺,也是吸引优秀人才从事教育事业的重要举措。关系到教师队伍的质量和水平,也关系到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各县市区一定要高度重视,夯实县级政府主体责任,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切实承担起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政治责任,明确政策标准,严格统计口径,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差距,抓住关键环节,推进工作落实,要健全公务员与教师工资晋升的联动机制和长效机制,确保2020年7月底前全面落实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加快落实好教师中高级职务岗位设置比例,岗位等级聘任,职称评审晋升等相关政策,把教师各项待遇实实在在落到实处,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工作积极性,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不断提高广大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和获得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