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陕西省发布2020年高考注意事项

核心提示: 高考即将举行,考试进场戴不戴口罩?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怎么办?7月1日,省教育考试院就相关问题提醒广大考生今年高考注意事项。

高考即将举行,考试进场戴不戴口罩?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怎么办?7月1日,省教育考试院就相关问题提醒广大考生今年高考注意事项。

首先是提醒考生牢记考试时间,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7月7日,语文9:00至11:30;数学15:00至17:00。7月8日,文科综合/理科综合9:00至11:30;外语15:00至17:00。

考生须做好考前准备。文具: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小刀、空白垫纸板、透明笔笔袋等文具。证件为:《准考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省考试院提醒,目前我省公安机关已经开通中、高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请需要的考生及时向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咨询。

考生需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考前必须在规定时间熟悉考场。因进错考场、坐错座位而耽误正常考试者,责任自负。正式开考后仍未在规定座位考试的,按违纪处理。涉嫌代考者,查实后按作弊处理。

去考场途中提前准备好防护物资。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全程佩戴口罩。建议佩戴一次性手套,并注意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下车后做好手卫生。

进入考场,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身体健康监测和对随身物品等进行的必要检查。

此外,省考试院对于考生常见问题作了解答。首先,严禁携带手机、无线电发射和接收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手表、涂改液、修正带、助听器、文具盒和其他非考试用品进入考场。

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非低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考生散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所有隔离考场的考生要等其他考生离开后才能离开考场,避免与其他考生近距离接触。

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由考点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专业人员进行个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记者 张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