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校园播报 > 正文

青春无问西东 奋斗自成芳华

核心提示: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而你们这届高三学子也注定高考的辉煌和传奇。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日子里,你们宅居家中很快适应了线上教学模式,一方面汲取知识充实自己,积极备考。

全校高三同学: 

见字如面。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而你们这届高三学子也注定高考的辉煌和传奇。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日子里,你们宅居家中很快适应了线上教学模式,一方面汲取知识充实自己,积极备考;另一方面,抗拒诱惑与干扰,锤炼自觉自律精神。 

3月29日,在全社会及学校的努力下,同学们终于告别了网课,回到了渴望已久的校园。虽然疫情让你们学习的航程遇到了一点风浪,但我相信,你们也一定在各行各业无数抗疫英雄身上,学到了责任、勇毅和担当。 

随后看到高考延期的消息,大多数同学想必激动兴奋,因为复课备考的时间更充足了,一些来不及复习掌握的知识点可以更加深入地学习;极少数同学却略显迷茫慌乱,可能是学习目的还不够明确,学习意志还不够坚强,可能是还无法抛却自身的那一丝懒散。得到这个消息时,学校在第一时间研究讨论并调整复课思路,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帮助同学缓解心理压力,调整复课心态,制定学习计划。一切努力付出,只为你们更加自信与强大。再艰难的路,我们迤中师生一道风雨兼程。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总要有心忧天下、勇于担当之人,总要有从容淡定、奋发进取之人,总要有任劳任怨、矢志不渝之人,那就是你们应该努力成为的样子!硬核的中国需要钟南山、李兰娟一样博学多识、赤胆忠心硬核人才,那就是你们应该奋斗的方向。 

“青春不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同学们,高考是你们人生中的一个大台阶,是你们人生中一段精彩的路程。尽管复课学习紧张激烈,困惑重重,我们也决不能磋磨剑指鳌头的锐气和奋战到底的决心。想一想三年来同学们的持续努力和取得的进步,就会明白只有始终坚定如一、迎难而上,才能夺得最后的高考胜利。 

经历四月的调整,跨过五月的磨砺,迎来六月的冲刺。现在距离高考还有24天,这是一段艰苦卓绝的道路,你们将面对严峻的考验,如果这时还怕吃苦,你要青春何干!我相信,你们每个人的身上都蕴含着巨大的潜能,毕竟“未来可期”,毕竟“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六月,正是你们超越自我、突破极限的一个月,我希望你们做到: 

保持良好心态。高考不仅是智力的较量,更是一种心态的较量。积极乐观的心态能指导我们的行动,而行动又能使我们达到有价值的结果。哥伦布在每天的航海日记的结尾处总要写上一句话:“我们继续前进!”看似平淡的语句中却饱含了无穷的信心,凭借这种信心,他在茫无边际的大海中冲破惊涛骇浪,克服艰难险阻,终于发现了新大陆。无论何时,同学们都要怀揣希望,相信自己,新大陆就在前方。 

磨炼坚强意志。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要学会交流分享,消减压力,淬炼意志,积极作为,为自己写下“我们继续前进!”的铮铮誓言!请相信,年轻的你们定能创造奇迹!在这场马拉松最后一公里,一定要坚持到底,永不言弃,你们终会是最强王者! 

做好每一天。面前的困难只是一时的,而美好的未来包含着无限可能。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念,抓准考点,抓细难点,抓实重点。也许身处紧张的高考备战状态会感到如负重轭,但读书报国的崇高理想和充实的科学知识永远是你们冲锋时最强有力的武器。 

最后,衷心祝愿高三全体同学,在备考路上长风破浪,一往无前,赢取七月里属于你们的荣光! 

富平县迤山中学校长郭童川 

6月12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