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精准资助到户 全员帮扶暖心——前进路中学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大家访活动(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教育局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精神,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成效,4月28日下午,前进路初中全体包联教师利用放学时间,走进结对帮扶学生家中,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

活动伊始,校长席挺在校委会、全干会上传达了区局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要求教师对建档立卡、贫困残疾等情况学生进行新一轮的扶贫大家访活动。副校长马争利宣读了《前进路中学教师一对一帮扶活动方案》和《任务清单》,并给教师印发了《临渭区义务段资助政策告家长书》,发放了《前进路中学家访记录表》,为本次活动扎实开展做好了充分准备。

由于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老师们提前和家长们取得了联系,一方面给家长们宣传冠状病毒预防知识,要求家长教育孩子少出门、多居家,勤洗手、讲卫生,科学佩戴口罩;一方面给家长们细心讲解国家资助政策,及时掌握孩子的身体、心理、学习等方面情况。通过与家长们的沟通交流,各帮扶教师进一步了解了所帮学生的家庭状况、学习环境、学生个性以及在家表现,为后期开展帮扶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深入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提升了群众对教育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该校夯实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