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加强疫情督导 推进新校建设(图)

3月24日,在华山教育集团董事长任永敏带领下,集团张涛总裁、曹景华副总裁、西安设计院刘建军院长、渭南规划局罗安中局长等一行八人,分乘两辆汽车,从渭南出发,直奔遵义学校,这次前往遵义学校有两项工作任务;一是检查遵义学校防疫情况和开学前准备情况;二是督促新校区的建设,重新规划土地,签定二期工程补充协议;提升办学层次。路上各位领导放飞心情,畅谈理想,规划未来,研究工作;讨论新校区建设计划,商讨集团未来发展大计,欣赏窗外风景,释放工作压力,一路欢歌笑语,一路欣赏美景;西安设计院刘建军院长即兴赋文,对我们一行的行程给予了真实的写照。

他在文中写到:上午还在计划下午干什么事,突然来报需遵义之行,即刻说走就走,一路经万源,住重庆大竹,次日下午到达遵义。刚到遵义还是朝阳万丈,一会儿便雷鸣电闪,倾盆大雨,真验证了贵州“地无三分平,天无三日晴,人无三分银”之说。多亏还没有开始工作,道有点旅行的味道,倘若旅行就需要有一些流浪的精神,这种精神才能使人在旅行中和大自然愈加接近,悠然享受和大自然融合之乐,虽然次时有一种“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之感,一路车行既累又苦,加之天气突变,且也意味着一种逍遥,浑然忘我,与大自然交融的境地,令人心弛神往。 其实没那么浪漫,那些看到的美景也许根本就没有实质的意义,那些拍下的照片也许就放在了手机储存中了,但重要的是,而是认识了自己在陌生的环境里,怎么如何更好地和自己相处,让自己在大自然中寻到了自己。许多事情就像是这样的旅行一样,当决定要动身的时候,最困难的那部分其实就已经完成了。 背上背包,带上相机,这时才真正的懂得:旅行的真正意义......在迷失自我后,更好地发觉真我。

25日下午,董事长一行八人刚到学校,没有顾上休息,就在西南学区副总裁 遵义市播州区现代交通学校校长候成、党支部书记 李满朝、常务校长 陶伟等人陪同下对遵义运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了参观和考察。考察过程中,校长侯成介绍了遵义市播州区现代交通学校抗击新冠病毒的总体情况。疫情发生以来,遵义运校校委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第一时间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把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及时组织师生收看“华山大讲堂”、学校开展网上教学,录制教学视频发放到学生群,把学生按专业编班建群,每天定时收看网络教学课程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三大任务,具体举措包括构建全覆盖工作体系、师生全动员凝心聚力、加强全方位校园管控、集中全校优势力量、迅速开展防疫部署、积极开展在线教学等方面。

在学校门卫处,按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加强了校门的严格管控,入校人员和车辆一一接受登记检查。考察团来到校门安全监测岗,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后勤部部长刘杨介绍说,学校高度重视校门管控,专门成立了“校园管控工作组”,校领导多次到校门现场具体检查相关工作。从1月28日起全面加强对入校人员、车辆的检查,逐一查验入校人员的证件、测量体温,并要求全体师生未接到通知前禁止返回校园。校门是校园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非常重要,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

区教育局在考察过程中充分肯定了遵义运校统筹全局、全员动员、科学防治、发挥优势、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做法,并强调,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遵义运校的开学前准备工作得到了董事长及播州区教育局的一致好评。

董事长在检查遵义学校开学前准备工作后表示:遵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的十分细致,领导率先垂范,坚守岗位,学校环境干净整洁,值班老师精神状态很好,士气很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目前已进校宣传五所中学,受众人员达一千余人;实际报名三十余人。在防疫工作中,做到了门前有展板;校内有标语;防疫有制度,进出有记录;楼梯,教室,等公共场所有警示标语,宿舍,食堂,教室有编号;学生入校有“三号”:即:宿舍有床位编号,教室有座位编号,饭堂有就餐编号;规定了学生防疫行为规范;制定了详细的防控制度。

董事长多次强调,在履行好主体责任的同时,领导班子成员既要做指挥员也要做战斗员,要带领全校师生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按照防控要求,分级分类做好师生健康管理。坚持关口前移,全面开展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把好门、管好人。教室、食堂、宿舍要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多通风、勤消毒。积极利用线上课堂,开展生动教学。遵义学校要在疫情防控中为作表率。

3月26日上午,播州区张区长、播州教育局朱局长、苟江区政府相关领导到新校区校址与我集团董事长及规划局,设计院等领导进行了现场办公,对土地使用和规划进行了重新调整,协商中,董事长用自己敏锐的工作思路,快速的思维方式,以及对国家政策的充分了解,在刘院长,罗局长的协助下,为我集团争取更大的利益。经过协商,在原征地150亩地建设中职学校的基础上,政府另外以划拨土地的形式再给我集团划拨200亩土地做为二期工程建设,为申报职业技术学院奠定基础,同时还要建设一所现代化幼儿园和小学供附近孩子上学,为当地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二期工程中还规划有休闲山庄,供各位领导以及为集团做出重大贡献的教职工员休闲度假使用。二期工程征地补充协议已经拟定。遵义学校的建设,对我集团在大西南、甚至是全国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实现了“立足北京,占领省会,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的集团发展战略。

现场办公结束后,各位领导十分高兴,即时起草二期工程征地补充协议;刘院长即兴赋文,对我们一行人当时的工作状态进行了真实写照。

他在文中写到: 今天给领导汇报遵义市轨道运输学院规划方案,在讨论中突然感觉到了灵魂的又一次升华,只因为身边办教育有建树的一群人,当然包括参与讨论的所有同僚们,他们的言行处处流露出了此生所有的付出、艰辛、奋斗.....,不是为了功名利禄,而是一种做人的责任,一份坚定的信仰,一个安静的灵魂......敬仰之余顿感灵魂得以自由飞翔,心灵得以姿意舞蹈,中国梦定能圆满。人最高级的化妆是灵魂的优雅,灵魂的高贵与美丽,而所谓的希望均源于爱的供养和滋润,也莫过于无私奉献的臂弯及心房。一个好的规划方案,一定来自这些灵犀相通的各方面人的共同努力,希望这合理的规划方案聊慰心灵,寄托希望的灵魂,并让随后校园建设时或大或小,或美或平凡的事物,当然也包括所有的设计,只要您喜欢。

最后,董事长把这次西南行总结为:邀请专家同行,听取专家建议;完善规划方案,争取政府支持;签定二期协议;提升办学层次。加强疫情督导,做好开学准备;肯定学校工作,发展寄予厚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