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抗击疫情,华山教育集团董事长任永敏走进厦门天马爱心慰问社会实践师生

3月8日上午,华山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永敏赴厦门天马看望慰问冬季社会实践学生,招生就业部部长任顺利陪同慰问。为疫情期间坚守在工作一线的所有师生激励士气、提振信心!并检查新型肺炎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要求严格按照集团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健康和安全。

上午九时,在天马M3会议厅进行了座谈。董事长一进门,就与老师们愉快地谈笑起来,整个会议气氛十分融洽,董事长的讲话张弛有度,为疫情时期我们紧张的工作局势带来了很多支持和鼓励!

会议开始,任部长对厦门天马社会实践所有老师的工作予以肯定,对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集团和集团领导时刻牵心着我们,希望大家在岗期间既要担好责任、把好安全,也要注意个人的健康防护。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和推动复工复产、凝心聚力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参加社会实践的女教师们自疫情发生以来,坚守岗位、主动担当,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女性的担当和风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撑起了“半边天”。

由于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不宜开展群众聚集性活动,集团用崭新的形式庆祝节日,发送慰问信,微信群送上清晨祝福,座谈会上任董事长、任部长相继为广大女教师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并发放100元过节费。

宣读集团“三八”妇女节慰问信。

任董事长为厦门天马女教师们发放过节费。

会议第二项,驻厂领导做工作汇报。首先,驻厂主任赵卯成就本次冬季社会实践整体情况做总结汇报。汇报内容包括三大部分:1、参加此次社会实践各校师生在职和流失等相关数据。2、社会实践过程中教师管理、学生管理及疫情期间管理的工作概况。3、工作问题及解决办法。其次,由一部部长马国元、二部部长魏旭庭就各自部门工作情况做总结汇报。最后,由社会实践优秀教师李会侠做先进事迹报告。

工作汇报有声有色,数据翔实,事迹感人,而这些成绩与集团就业部的带领、和包厂领导张涛总裁、吕亚东副总裁、任顺利部长的殷切关怀和大力指导是分不开的!厦门天马所有工作严格按照集团、集团就业部的指示和要求步步落实,事事回应!任部长更是亲力亲为,多次来到厂区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工作。疫情期间,包厂领导更是时不时打电话询问防控工作进展和学生安全问题,所以说,厦门天马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和各位领导严谨的工作态度有着直接的关系!我们必将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按照集团就业部社会实践相关规定落实每一项工作。当然,不管是疫情未发生前每日签到、查宿、点名、值班等基础工作的稳扎稳打,还是疫情发生后,老师们不辞辛苦,不畏艰难,多方确保学生健康安全而做出的贡献也值得歌颂,这其中还不乏涌现出不少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如李会侠老师待学生如亲人般的帮助,古家鹏老师照顾水痘学生而自己感染被隔离等等平凡而又伟大的事迹,这些先锋模范作用,无不时刻提醒其他老师,工作要靠前,特别做好学生关爱工作,确保学生健康和安全,有效完成社会实践工作。

通过听取驻厂领导工作汇报和优秀教师发言,任董事长表示深有感触,在对实习实践教师、学生的表现进行肯定的同时,也提到了自己之所以排除万难,在这个非安全期临时决定来到厦门天马的原因:一是厦门天马社会实践老师学生人数多,是集团社会实践的主战场;二是厦门天马社会实践工作整体情况良好。这主要表现在三点:1、在疫情特殊时期,相比同类中职学校,厦门天马的学生流失率很低,而这个低数据与老师的作为做法、责任心、细节等因素息息相关,董事长提到“爱会创造伟大的奇迹”,厦门天马的老师对学生生活工作上的负责与关爱正是印证了这句话。2、制度落实到位。董事长提到,制度不只是约束,更能提升责任心和素质。疫情防控阶段的工作量需要老师成倍的付出,这时要发挥学生干部、团学代表的优势,这都是工作经验。久而久之,形成习惯,再形成“文化”!我们要放弃人管人的低级办法,从制度约束慢慢升华为文化管理。3、福建疫情已清零,陆续会有返回,我们面临的是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董事长结合甘肃外来输入型感染和出狱后未隔离而被感染等实例,给我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经验课,在给学生做思想工作时要普及健康的重要、自由的重要、没有工作带来的精神压力这三个方面,让学生从心理上得到疏导。董事长提到一句时下很流行的话“摧毁一个人的灵魂就是让他闲着”,这句话实实在在地反映出疫情期间人们的精神状态,而人需要自由、物质、精神、还有健康。

随后,针对疫情造成的学生延期问题,任董事长表示担心又自信。他坚信,坚持就是胜利!这么多的优秀教师,这么伟大的工作,值得集团推崇!原因在于: 1、我们的工作是为了民族,为了国家。在这个疫情蔓延时期,经济滞后,无法正常运转,而我们工作在一线推动经济稳进,为国家做出了贡献。2、为了学生家庭。疫情期间几乎所有学生在家的状态就是打游戏,养出不少坏毛病,而我们工作在一线的学生不仅创造经济价值,为家庭减负,也是对学生自己的磨练。3、为了学校。社会实践是集团创收最有效的途径。4、为学生成长和未来。俗话说,读万遍书不如行万里路,学生参加社会实践,能有效促进自己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可以开阔眼界,积累经验,对今后的个人发展产生良好的影响。

任董事长表示,此次社会实践结束后,将召开一次大型会议,就疫情期间涌现的先进老师、优秀学生进行表彰。截至目前,好几个学校做到了零流失,由此可见老师们付出了很多的心血,而透过这些现象再看本质,反映出一个学校的日常管理、动员到位!当然,疫情还未结束,我们的工作也不能放松,任董事长反复强调,老师们首先要做到心理“抗体”,不能怕病毒,但是要防病毒,各位老师还要继续做好学生的安全防控工作。

会议的最后,任董事长高瞻远瞩,经过此次疫情对学校的影响,引出创建网校平台的革命性思考,集团后期要开拓“职业网校”“在线办公”的发展前景,通过发展新兴产业,实现创收,达到预期目标。

给所有老师发放300元慰问费和口罩。

天马厂方负责人做讲话。

会议的最后,任部长做总结发言。任部长提出,董事长的讲话看似谈了些政策问题,实则是在给大家进行经验培训。1、在给学生解释延期的时候,可以给学生普及健康、自由的重要性。2、肯定我们的工作。3、做好学生稳定工作。给学生普及各地政策,尤其是有关隔离的规定。4、加大集团网校的宣传。5、防止流失。若有确实回去的,须有老师带回,家长同意并签订保证书。

后期工作要求:1、提升思想重视,贯彻任董事长对疫情提出的要求,不能掉以轻心;2、为学生尽心尽力,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爱心;3、落实制度,坚持做到“日报制”“零报制”,即不瞒报漏报谎报;4、落实责任制。尤其是重点环节,不流于形式;5、加大排摸力度。对于外出活动的学生要心里有数,高度负责。

会议结束之后,任董事长与全体老师合影留念。随后,任董事长来到参加社会实践学生的工作岗位和宿舍,亲切的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了他们就业见习期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董事长殷切希望同学们,要把握好机会,积极向一线学习业务技能,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充分发挥辅助职能,提前适应工作,领会这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真正意义,并在短暂的期限内表现出优良的作风,展现华山教育集团各校的风采。并叮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安心工作、安心生活,保证身体、心理双健康,珍惜稳定安全的环境,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守住这片净土。

任董事长、任部长与全体老师合影。

任董事长慰问学生,拍照留念。

任董事长询问学生近况,叮嘱关怀。

任董事长还亲切地给学生们买奶茶,让学生们感受到温暖。

此次座谈会圆满结束。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就是命令, 面对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任董事长、任部长的及时到来,以及带给我们的鼓励和肯定,如同春日里的一抹暖阳,激励着我们勇敢“逆行”,我们将继续配合集团及各位领导,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用行动传递温度,用担当奉献大爱,做有温度、勇担当、负责任的学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