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校园播报 > 正文

丰荫•教研︱别样的“三尺讲台”演绎别样的精彩

核心提示: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疫情面前,身为普通人民教师的他们,虽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与病魔面对面抗争,却始终不忘初心,坚守别样的“三尺讲台”,用自己的爱和责任演绎着教育人别样的精彩!他们坚信,寒冬过去,必将春暖花开!

丰荫•教研︱别样的“三尺讲台”演绎别样的精彩

贾晓丽,渭南市临渭区丰荫明德小学教师,临渭区“教学能手”、“十大标杆教师”、“教研教改先进个人”,陕西省王艳名师工作室成员。2014年获得陕西省新课程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多节课例及教学设计获国家级、省级奖励。

陕西网(通讯员 常红选)“新冠状病毒”,一场悄然而至且又来势汹汹的疫情,牵动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疫情面前,一批又一批的医护人员主动请缨,日夜奋战在一线,为人们筑起一道道生命的防线,让弥漫在人们心头的恐慌逐渐消散,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了亿万中华儿女。疫情面前,也有这样一批人,他们不曾忘记自己的职责,默默坚守,竭尽全力为抗疫尽自己的一份力。

他们是那严格按照学校的值班安排,对校园关键部位进行消毒防疫、查看门卫履职尽责情况、细致做好值班当日全校师生及家长信息摸底排查和统计工作及全校信息上报工作校领导和党员教师们,疫情面前,他们冲锋在前,坚守值班岗位,在他们心里,校就是家,对每位教师、每位学生、每位家长负责是他们对“家人”不变的初心。

他们是那日复一日,“唠叨不休”的班主任老师们。疫情面前,他们在班级群里一遍遍地催促、摸底排查孩子和家长们的外出、返家信息和身体健康状况,确保每个数据准确无误;他们每天通过班级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家长们一起配合做好孩子的教育和监护工作;他们每天提醒家长和孩子们勤洗手、不要外出、必须外出时一定要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班主任老师们时刻心系着孩子们,即使家长们不理解、不配合,甚至有些许不耐烦,也依然默默地坚持。

他们是那变身“主播”,变家为“教室”的奋战在教学一线的老师们。为落实上级“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他们依据自身硬件设备,将五花八门的可供网络教学的软件中逐一比对,迅速筛选并熟悉了教学软件的各项功能,开始了他们“别样”的课堂教学。白天,他们使出十八般武艺,隔着屏幕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互动答疑。耐心批阅每个孩子的作业,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提醒孩子们注意用眼时间。他们何曾想过,自己在电脑、手机前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甚至顾不得吃饭、喝水,无暇顾及自己的孩子和家人。疲惫时站起来伸伸腰,踢踢腿,再接着继续。晚上他们研读教材、认真备课、精心设计网络学习任务单、准备第二天上课的课件。为了让微课效果更好,他们常常选择在夜深人静时一遍遍地录制、修改。课余时间,他们和教研组的同伴们一起,隔着屏幕互相交流网络教学经验,互通有无,积极改进。在这个特殊时期,家就是学校,家就是“教室”。教学一线的老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教师职业的神圣使命。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疫情面前,身为普通人民教师的他们,虽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与病魔面对面抗争,却始终不忘初心,坚守别样的“三尺讲台”,用自己的爱和责任演绎着教育人别样的精彩!他们坚信,寒冬过去,必将春暖花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