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2月10日起 渭南中小学开始网络授课

核心提示: 这几天本应是我市各中小学报名的日期,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所有学校推迟了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并相继通过网络授课方式,确保广大学生在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仍能学有所获。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渭南市教育系统根据中省教育部门的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做出了相关的调整,以确保广大师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月10日起 渭南中小学开始网络授课

这几天本应是我市各中小学报名的日期,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所有学校推迟了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并相继通过网络授课方式,确保广大学生在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仍能学有所获。

2月10日起 渭南中小学开始网络授课

党乐瑶是渭南初级中学一名学生,2月9日一大早,在父母的帮助下,通过家里的电脑成功连接到了学校的网络授课系统,并上了第一堂“预备课”,以便查找和解决一些网络授课中存在问题。党乐瑶:“今天早上我们上的是网课的预备课,每个老师基本上都说了10分钟,就跟学校上课差不多的,准备笔记本、教材还有前一天的作业,因为我们之前没有上过这种课,感觉比较新颖。”

2月10日起 渭南中小学开始网络授课

党乐瑶说,网络授课有老师提前录制好的“微课”,中途可以为学生答疑解惑;另一种是“直播课”,全程可互动交流。每节课40分钟,课间休息20分钟。同时,学校还督促每位学生在不出家门的情况下做好日常身体锻炼。党乐瑶:“比如说点名让我回答问题的话,可以把麦打开就回答问题。现在课表早上先是早读,早读完了是三节课,中间有午餐和午休的时间,下午也是三节课,然后完了以后学校还安排有晚读。”

2月10日起 渭南中小学开始网络授课

据了解,渭南初级中学在接到市教育局下发的通知后,及时安排部分优秀教师录制“微课”,并对全体教师进行了网络授课操作流程培训,通过学校公众号指导学生开展网络课程学习,2月10日起,渭南初级中学网络授课将正式开课。渭南初级中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 刘亚军:“做好教材和微课的上传,让学生能够提前做好网络授课的预习,提醒家长积极配合,保证学生的正常学习。我刚才测试了我的两个班,学生参与度是100%,我们可以和学生直接对话,也可以视频,实施的去监督本班授课的情况。”

2月10日起 渭南中小学开始网络授课

记者还了解到,临渭区全部中小学校2月10号起将全面开始网络授课,确保广大学生在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