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校园播报 > 正文

母校的骄傲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两名优秀毕业生驰援武汉一线

核心提示: 2月7日,元宵佳节前一天,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简称“北医三院”)援鄂抗疫医疗队再次集结。

2月7日,元宵佳节前一天,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简称“北医三院”)援鄂抗疫医疗队再次集结。据悉,这支由25名医生、1名医务管理者和87名护士组成的医疗队是第三批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令人骄傲和欣喜的是,在这支医疗队伍中有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两名优秀毕业生“逆行天使”的身影。她们分别是现北医三院生殖医学中心护士卢思雨和血液内科护士张娣。接下来,她们将和北医三院的医务工作者们一起在武汉同济医院一线参与抗击疫情,她们无惧艰险、迎难而上,向社会展现学校学子的大爱无疆。

张娣是学校护理学院助产1201班学生,在校期间担任年级团支部书记、女生部副部长等职,学习成绩优异,获得校内护理技能大赛一等奖,爱好体育锻炼,热情开朗活泼,乐于助人,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她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我要用我的微笑感染患者,为他们撑起一片蓝天,践行南丁格尔精神,让南丁格尔薪火相传。”卢思雨是继张娣同学赴北医三院实习的第二批学生,是学校护理学院1301班学生,在校期间品学兼优,肯吃苦、乐钻研,经常能够看到她在校园的清晨大声朗诵和学习的身影。

护理学院李晓乾老师是当时学校公派到北京大学医学部的访问学者,和两位同学的接触最多,感受也最为深刻。回忆起来,李老师说:“两个孩子,能够在北医三院实习,不仅得益于她们个人的勤奋努力,更得益于学校合作办学模式的顺利开展,这是学校办学成果的充分体现,也是她们人生成长的机遇期和发展期。两个孩子表现突出,不负重托,最终顺利留院工作,是学校的骄傲。”两名学子在北医三院实习期间,学校领导多次前往看望她们,全面了解她们的实习、工作和生活情况,最大程度的给予她们关心和帮助,殷切希望她们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学校和社会。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是卫生部部管的集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三甲医院。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于2013年9月同北医三院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师资培训等建立合作关系,真正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协作发展。近年来,学校共选派60余名学生赴北医三院进行实习,目前,已有15名毕业生留院工作。

你们是母校的骄傲,同样,母校也时时刻刻牵挂着你们,希望你们在外一切行动听指挥,面对疫情,同舟共济、团结一心,相互照顾、相互鼓励,母校期盼着你们平安回来。

在这样的青春年华里,能够有这样的特殊经历和磨砺,是无限荣光的一件事情,也是未来无数次值得回味的事情。加油吧,青年,相信自己,相信中国,这场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