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临渭区教育局全力支援闵家村疫情防控工作 (图)

核心提示: 2月7日,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邢唯远,党工委委员郭锋等一行来到区教育局扶贫包联的丰原镇闵家村,向该村捐赠消毒液、方便面、面包等防疫和生活用品,全力支援乡村疫情防控工作。

临渭区教育局全力支援闵家村疫情防控工作

2月7日,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邢唯远,党工委委员郭锋等一行来到区教育局扶贫包联的丰原镇闵家村,向该村捐赠消毒液、方便面、面包等防疫和生活用品,全力支援乡村疫情防控工作。

临渭区教育局全力支援闵家村疫情防控工作 临渭区教育局全力支援闵家村疫情防控工作

在闵家村疫情防控检查站,邢唯远局长详细了解消毒隔离、摸排登记、宣传教育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并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同村书记闵明放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临渭区教育局全力支援闵家村疫情防控工作

走进丰原镇闵家村,首先呈现在眼前的就是一条印有“让党员干部在防控一线接受考验”的横幅。这是闵家村书记闵明放特意定制悬挂的横幅,像这样的横幅在闵家村各个巷道还有很多条。

临渭区教育局全力支援闵家村疫情防控工作

当看到相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报道后,闵明放积极行动,通过《给全村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村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一心、同舟共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临渭区教育局全力支援闵家村疫情防控工作

闵家村党支部积极发挥作用,及时取消了每年初一举办的群众大拜年和联欢会活动,带领村干部走访从武汉归来的6户村民,消除他们的恐慌心里,让他们安心的在家隔离,引导群众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常消毒,澄清谣言,消除恐慌,疏导心理,以积极向上的信心应对防控疫情。利用广播每天不间断为村民播放疫情防控知识,让防疫的声音传入群众耳中,映入脑海,化为行动。

临渭区教育局全力支援闵家村疫情防控工作 临渭区教育局全力支援闵家村疫情防控工作 临渭区教育局全力支援闵家村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书记,就得把这份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放在心上,关键时刻才能凸显党员身份特殊性。”闵书记时刻这样给村干部强调。面对疫情,要让人民群众像我们一样,不害怕、不恐慌,会采取措施保护自己,保护他人,防控疫情。在他的感染下全村党员干部主动自觉,不计得失,不讲条件,每天按照村支部的安排在检查点轮流值班,老书记闵安心每天利用自家的农具给全村早晚喷洒消毒水两次,闵毅、闵浩、闵嘉星、闵罗刚等年轻志愿者不顾疲劳,不怕危险,坚守在第一线,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劝回来访人员。

临渭区教育局全力支援闵家村疫情防控工作 临渭区教育局全力支援闵家村疫情防控工作 临渭区教育局全力支援闵家村疫情防控工作

临渭区教育局驻村工作队员仇旭辉积极配合闵家村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接到通知后,他连夜返回工作岗位,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报告制度,通过走访入户、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对本村群众身体、进出人员等状况做到一口清,做到下情第一时间掌握上报,上情第一时间传达到村。在群众需要的时候,他都尽心尽力提供帮助。“既然组织相信我,分配我在这里驻村,那这里就是我的家,我甘愿用自己全部的力量去守护这个家园”。这就是仇旭辉所坚持的工作理念。

临渭区教育局全力支援闵家村疫情防控工作 临渭区教育局全力支援闵家村疫情防控工作 临渭区教育局全力支援闵家村疫情防控工作 临渭区教育局全力支援闵家村疫情防控工作

丰原镇党委书记刘晓亮和镇长王疆对教育局的积极作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赞扬教育局此举不仅是解决了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问题,更是鼓舞了一线防控干部的士气,增加了战胜疫情的勇气。邢唯远局长表示区教育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包联村的各项工作,面对此次突发疫情,与镇村携手并肩作战,一定能够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