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校园播报 > 正文

《秦东好教师》华州区高塘镇教师刘敏:在山脚下安一个家(组图)

核心提示: 有这样一位老师,她年轻、漂亮,善良、能干,她从300多公里外的延安来到了华州区的山脚下,扎根乡村教育,在她身上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呢?今天的《秦东好教师》专栏,我们一起去认识华州区高塘镇自立希望小学的教师——刘敏。

有这样一位老师,她年轻、漂亮,善良、能干,她从300多公里外的延安来到了华州区的山脚下,扎根乡村教育,在她身上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呢?今天的《秦东好教师》专栏,我们一起去认识华州区高塘镇自立希望小学的教师——刘敏。

刘敏,自2015年到高塘镇自立希望小学任教至今,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学校坐落于秦岭北麓的山脚下,距县城30多公里,开车需要一个多小时。

因为地处偏僻,交通不发达,高塘镇自立希望小学只有100多名学生,而刘敏带的一年级只有31名学生,建档立卡学生就有八名,留守儿童更多。

小腾是班里一名建档立卡学生,早年父母离异,爷爷和爸爸白天经常外出打零工维持生计,夜幕降临才会回来。这样一来,家里就没有人照顾小腾,对于七八岁的小孩子而言,很难自己照顾自己。

在还不太懂事的小腾眼里,除了爸爸和爷爷,就属刘老师对他最好。

在这个贫瘠的小山村里,像小腾这样缺少关爱,父母不在身边的学生还很多,刘敏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他们补习功课,带他们玩游戏,让他们感受到童年快乐的同时,用知识带他们走出困境,走出大山。回想起刚到这里任教时的情境,刘敏还是历历在目。

对于初为人母的刘敏来说,在孩子还不满一周岁的时候,就要离开家,到300多公里外完全陌生的小山村工作,对孩子的思念和丈夫的依赖,让刘敏在这里倍受煎熬。

这种煎熬,甚至已经让刘敏产生了辞职的想法,可当回到教室看到那一双双渴望知识的小眼睛时,她心软了。

抱着这样的信念,最终刘敏决定留下来,丈夫也为了支持刘敏,在去年的时候,也从延安到华州区工作。

不仅丈夫到华州区来上班,在今年,刘敏还把年满三岁的孩子接到这里来上幼儿园。现在,每当丈夫下班,孩子放学,一家三口就其乐融融的在学校分配的公寓里尽享天伦之乐,在山里安了一个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