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校园播报 > 正文

脱贫攻坚 温抚人心——合阳县城关小学脱贫攻坚紧抓不懈(组图)

核心提示: 11月,虽然大地进入了休眠期,可是合阳县城关小学可爱的同学们依然活力四射,依然充满了激情!城关小学扶贫的老师依然坚守岗位,依然充满了爱心,让入户扶贫和三联三扶如火如荼。

渭南网(通讯员 严艳妮)11月,虽然大地进入了休眠期,可是合阳县城关小学可爱的同学们依然活力四射,依然充满了激情!城关小学扶贫的老师依然坚守岗位,依然充满了爱心,让入户扶贫和三联三扶如火如荼。

深入各户 精神暖心

学校各级领导、各入户教师走访贫困户家。全员参与,进组入户,仔细询问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住房条件、致贫原因、需求和今后的打算及家人的身体情况、经济来源和子女教育等方面情况,并与他们促膝交谈,一起剖析致贫根源,积极为他们出主意想办法,提出切实可行的脱贫计划和建议。

作业辅导 助力成长

合阳县城关小学的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对贫困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帮扶教育,一支笔,一张纸凝结着一份浓浓的师生情;一句话,一道题助力着学生健康成长。

兴趣培养 其乐融融

为了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激发学生的兴趣特长,丰富学生们的课余学习生活,使学生在活动中寻找快乐,在快乐中学习,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城关小学所有扶贫教师,根据学生的爱好特长培养学生的兴趣,所有兴趣特长老师教导有方,学生学得其乐融融。

励志教育 胸怀壮志

通过开展励志教育活动,让广大贫困学生把学习当作天职,把激情化为动力,把理想变成现实。勉励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毅力,教育学生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正确对待挫折,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家访关怀 温暖人心

扶贫教师每到一户贫困学生家,都热情地对家长嘘寒问暖,寒暄之余,还拿出笔记本详细记录家长的每个诉求,并耐心为家长解答他们的每个问题,并鼓励他们挺过难关,让他们深信不疑:城关小学在高红斌校长的领导下,一定能让每位贫困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

在追赶超越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城关小学将挥洒更多的汗水,一如既往地狠抓“精准扶贫”工作,让所有贫困户、贫困学生的生活充满阳光!让爱心洒满人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