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华山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永敏到新建学区铜川学校检查指导工作(组图)

核心提示: 2019年6月23日下午19时,华山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永敏到新建学区铜川学校检查指导工作。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加快职业教育步伐,加大院校合作、专业共建力度,加强校内校外实训基地建设,跟踪落实项目建设进度。

2019年6月23日下午19时,华山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永敏在渭南轨道交通运输学校参加完第二次招生说明会,接待完外宾后,不辞辛苦与集团招生就业部部长任顺利等一同赶赴铜川新区,对华山教育集团合作院校铜川职业技术学院校内高铁模拟实训基地进行视察和指导,并慰问了铁道交通学院的全体师生。铜川学校校长李宏伟,校长助理兼学生科科长邢江江及全体教职工对任永敏董事长以及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董事长对校内实训基地建设目前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校内实训基地建设,特点鲜明,设备与行业需求对接,体现了专业特色。

为把校内实训基地建设的更加完美、更加合理、更加实用,为把工作做得更细更精,任永敏董事长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着高速铁路迅猛发展,急需大量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对学校、企业的职业教育和员工培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完善的实训保障则是其关键因素,它直接影响着铁道交通运行的安全性。从人才培养需求出发,建设铁道仿真实验、实训基地,给学生技能的提升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任永敏董事长表示一定按照铁道交通行业的技术要求建好实训基地,完善实习实训设施设备,做好整体规划工作。遵循“彰显铁道特色、满足实训需求、提升操作能力、引发创新思维”的建设原则,把校内实训基地建成一流的现代化实训基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董事长表示去年这个大家庭,好似一张白纸。建校时由一位校长,带领了两位老员工,装修了一间办公室,安装了四台电脑,建立了一个网站。凭借这些硬件设施,把一所学校建立了起来。

通过不断努力,花最低的成本,最终去年招生一百多名。能招到这么多学生,归根结底源于“人”。董事长指出,学校的成功建设离不开李宏伟校长的智慧,李宏伟校长有热情,有激情,有思想。也离不开我们大家给力的配合,对此董事长感到非常欣慰。

董事长着重强调了网络招生,网络招生负责人胡磊老师从学习到应用,再成为内行,这个过程非常的不容易。铜川学校是集团唯一一所建校半年以来受到表彰的学校。之所以有这么多先进,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努力,董事长认为通过今天的参观,也看出大家各方面的成长确实不错,表示欣慰。

任永敏董事长参观学院后谈了三点感受:

一、校园优势(公办院校占据一定的优势)

二、专业规范(铁道类专业已通过省教育厅审批,教育部备案。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已被刊登在《报考指南》封面)

三、硬件优势(铁道交通学院已建成一流的现代化高铁实训基地)

同时董事长也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

一、借助集团实力,依托学院优势,整合各种资源,做好全面工作。

二、发扬华山精神,全员通力合作,齐心协力,全力以赴。

三、铜川目前人口有限,需有效发挥集团各分校的优势,以铜川为中心向外围辐射,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有效发挥集团,可以通过多项扶贫政策,减免政策等等应对措施。可借助集团召开招生说明会进行招生宣传,以现场直播的形式在铜川设立分会场,或者借助集团的力量直接召开招生说明会,集团会大力支持与配合。

任顺利部长首先感觉校园环境优美,集团支持力度大,投资一定设备,加强推广力度。因此,他认为能否成功取决于人,年轻人的优势在于,有激情,能吃苦,脑子活。

他还认为:通过集团、各大学区和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通过任董事长的认可与支持,凭借李宏伟校长多年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经验,和每位教职员工的积极配合,预计一定能完成今年所下达的招生任务。常言道,钱财不重要,但没钱万万不行,钱是生活必需品,也是对年轻人价值的体现。

任静表示,铜川学校每个人积极性都特别高,加上集团资金方面的大力支持,可称之为天时地利人和。年轻就是有本钱,有本钱就是有希望。有了本钱,又有了平台,就看愿不愿意去努力,很多时候,跟别人的差距不在于你走的慢,而在于别人走的时候,你只是一直在看。

李宏伟校长表示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整合一切可利用的资源。提出学校工作不仅仅是为了招生,教学,管理。更注重的是“创新模式、总结经验”,“提升品牌、树立形象”,“高端引领、高端带动”。这是我们铜川学校健康、持续、快速发展的方略。

当天任永敏董事长来校视察指导工作,同时还宴请了所有教职工。

邢江江助理表示,吃的不仅是饭,是心意和厚望,所有人不应辜负集团和董事长的期望,一定要把各项工作做到尽善尽美!

面临挑战,学校将抓住机遇,围绕素质教育,强化自身优势,提高办学质量。学校的教学质量是决定招生工作成败的关键因素,学校不但要在实训设备建设的“硬功”上下足功夫,更要将教师能力素质的“内功”作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来抓,只有努力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才能使学校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使学校满足社会、家长及学生的需求,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