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校园播报 > 正文

怀满腔关爱为孩子❤走千家万户暖民心 ——陇海初中元月份大家访活动纪实

为了贯彻落实区教育局“走千家万户暖民心”活动精神要求,2019年1月5日,陇海初中全体党员、校委会成员、所有参与教育扶贫的帮扶教师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在靳平月校长的带领下,对全校36名临渭区建档立卡学生进行了家访。早上8点,寒气逼人,陇海人先召开了“走千家万户暖民心”大家访活动启动安排会,靳平月校长传达了区局活动方案和会议精神,强调了我校本学期的帮扶关爱做法,宋晓锋主席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详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

八点半,我们兵分三路,渭北由杨小东副校长带队,东塬由王馨副校长带队,西塬由宋主席带队,大家冒着严寒,带着温暖出发。风萧萧兮渭水寒,老师帮扶一去兮民心暖。

此次家访主要宣传建档立卡贫困生享受的教育扶贫资助政策:义务教育初中段实行”两免一补”资助政策,即免除学杂费、国家课程教科书费。补助家庭经济困难寄宿学生生活费。

各位帮扶教师主动与家长交流,介绍本校对贫困学生的关爱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爱心人士捐赠衣物、学校赠送书籍、营养午餐减免、学习辅导等)进行说明,家长也真诚表达了对学校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

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的重要任务,在精准帮扶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走千家万户不畏严寒,

怀一腔热血温暖民心。

负脱贫攻坚庄严使命,

看陇海师生幸福未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