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校园播报 > 正文

预告|渭南轨道交通运输学校迎新年音乐会来袭

新年音乐会来啦

陕西民族乐团简介

致力中国民乐发展 用心传播民乐知识

创新民乐演出形式 提供丰富音乐体验

陕西民族乐团是陕西省文化厅主管的专业演艺团体之一,是陕西省首家企业化运作独立法人的民族乐团。乐团利用文化体制改革契机,云集了一批陕西地区音乐艺术界精英,彰显“长安乐派”的艺术魅力,展示陕西优秀艺术家的风采,改变观念,创新驱动,在演出中尝试打破传统乐团的经营模式,把器乐、歌舞、百戏融为一体进行创作,打造了一批符合市场需要的精品力作,服务大众。

演 • 出 • 阵 • 容

主持人

桂博(男)杨欢(女)

桂博:毕业于西北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杨欢:华山教育集团社团联合会主席,华山教育集团著名节目主持人。

歌唱家

沙莎

国家一级演员、歌唱家、全国音乐家协会代表大会代表、陕西省慈善大使、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省音协理事、陕北民歌研究会理事,现任陕西省歌舞剧院独唱演员、陕西民族乐团团长、民进陕西省委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青联委员、省直青联委员,“省三八红旗手” “省百名优秀文艺家”“六个一批人才”“十大陕北民歌手之一”。演唱作品获五个一工程奖、个人曾获文化部民歌大赛金奖、陕北民歌文华奖,成功举办多场独唱音乐会,出版发行《快快走进你》等多张演唱专辑。代表作《快快走进你》《关中 关中》《嫁给大西北》《好一朵青花牡丹》《兰花花的咏叹》《秦岭最美是商洛》《在那秦岭深处》《幸福西安》《秦巴烟雨》《花海汉中》、《延安情》《秦岭人家》等。

演奏家

赵逊

西安音乐学院竹笛专业教师,西安市青联委员,中央电视台“十大青年竹笛演奏家”之一。中国音乐家学会竹笛学会理事,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竹笛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陕西民族乐团执行团长。先后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师从戴亚教授、王次恒教授、刘宽忍教授。他曾在香港获得国际首届民族器乐大赛金奖,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优秀奖,第三届陕西省民族器乐大赛笛子组一等奖,第二届陕西省民族器乐大赛园丁奖,发起组建并指导的竹笛组合“风骨长安”组合获得第六届国家文化部文华奖最高奖和陕西省教学成果奖。

演奏家

钟珊

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陕西民族乐团独奏演员,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二胡硕士专业。多次获全国胡琴大赛一等奖、中国音乐金钟奖,陕西民族乐团最年轻的胡琴演奏家。曾出访欧、亚、美、澳洲多个国家及港,澳,台和国内多个地区城市进行文化交流,合作演出,被誉为“青年一代二胡演奏家的佼佼者”。

演奏家

冯苗苗

陕西广播民族乐团青年唢呐演奏家,陕西省艺术学校特聘唢呐教师,陕西民族乐团客席唢呐演奏家,原浙江省歌舞剧院唢呐演奏家,彩蝶女乐独奏演员,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师从著名唢呐演奏家高晓鹏教授。精通唢呐、管子、箫、埙、笛子、巴乌、陶笛等多种吹奏乐器。演奏足迹遍及台湾、香港、加拿大、俄罗斯、巴西、乌拉圭、委内瑞拉、智利、秘鲁、土耳其、爱尔兰等多个国家地区。并与陕西爱乐交响乐团、陕西省歌舞剧院、陕西民族乐团、浙江民族乐团、彩蝶女乐、河南民族乐团、台湾新竹、台北国立乐团合作演出。

歌唱家

李雅

国家二级演员,中国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硕士。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教师,陕西民族乐团独唱演员,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会员。曾多次荣获陕西省声乐大赛民族唱法一等奖,清唱一等奖等。获文化部举办的"第七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剧目领唱奖,“第五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总展演”(西北赛区)教师组一等奖。曾出访美国、德国、瑞士、捷克、印度等国家巡演,担任独唱,并多次在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进行文化交流演出,担任独唱。

歌唱家

闫子西

陕西民族乐团男高音独唱演员、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冠军歌手,并多次受邀担任评委,中央电视台《黄金一百秒》《开门大吉》《回声嘹亮》等特邀嘉宾,陕西微电影协会副秘书长、陕西省社区文化建设促进会理事,陕西省社区艺术团副团长、陕西黄龙县旅游形象大使,中国“麦力”音响、“腊月二十六”卤味、“河间府”酒等形象代言人。

戏曲表演艺术家

李毅盟

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青年武旦,陕西民族乐团特邀戏曲演员,曾荣获陕西第六届红梅大赛一等奖,石榴花电视大赛金奖,第六届陕西省秦腔艺术节优秀表演奖和陕西文华大赛表演奖。

华山教育集团简介

华山教育集团创办于1995年12月,率先通过国家质量管理认证。集团下辖陕西华山技师学院、渭南轨道交通运输学校、西北职专、永兴高级中学、北京轨道交通学院等32所学校,横跨陕、甘、晋、鲁、豫、冀、闽、鄂等八省十六市,与哈萨克斯坦图兰大学本科专业联办成功,第一批留学生已顺利入校。集团现有教职员工1400余人,在校学生28000多名。办学二十三年来,累计为社会培养各类专业技能人才15万人,就业率高达98%以上。累计减免学费1500多万元,用于社会公益事业1800多万元,享受扶贫政策学员达到8万多名,使6万多个家庭脱贫致富,奔向小康。经过多年探索实践,集团已形成富有特色的办学思路,独创了“以职教养普教,以商贸促职教、职普并举,提高国民素质”的办学模式,成为集职教、普教、技师学院等为一体的多层次、多类别的综合性教育集团。办学成果受到党和政府高度评价、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国培训》等新闻媒体对集团各校进行多次详细报道。集团先后获得“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青年培训工作先进集体”、“国家重点职业教育培训基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奖”、“全国民族宗教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集团所属渭南轨道交通运输学校,是国家科教园重点投资项目、中西部六省铁道专业核心院校、铁道部改革后人才定点培养院校、中国十大铁路局定向培养合作单位。学校位于渭南市高新职教园区,占地350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在校学生8000余名。配有轨道交通专业实训中心、大型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语音室、电子阅览室、实验室、形体训练室、室内体育馆。建有一流的计算机中心及藏书20万册的大型图书馆、标准塑胶田径运动场、真草坪足球场、篮球场、餐厅、超市、医务室、洗衣房、校园监控室、大学生创业园、各类硬件设施一应俱全,满足教育教学需求。被社会各界公认为“诚信学校”,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咱老百姓自己的学校”。

集团领军人物任永敏,中共党员,陕西省十届、十一届政协委员、陕西省工商联执委、渭南市工商联副主席,重视党的建设工作,渭南轨道交通运输学校党总支被确定为陕西省“非公社会组织党建直接联系点”、“陕西省特色党建品牌”、“陕西省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并先后被评为“十大杰出青年”、“全国著名职业教育家”、“优秀校长”、“跨世纪民办学校十大杰出新闻人物”。2009年3月,光荣列席全国“两会”。2012年4月,随国家领导人赴印度出席“金砖五国”会议。2015年5月,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2017年春节,以全国劳模身份应邀参加央视春晚直播。同年5月,荣获“中国功勋人物奖”, 12月被授予首批渭南慈善大使荣誉称号,2018年3月被渭南市授予“育才泰斗”,2018年11月被渭南市授予“见义勇为爱心企业家”、“渭南市非公有制民营企业十大风云人物”。

未来,我们将“立足北京、占领省会、辐射全国、走向世界”。全力打造中国铁路专业人才培养的“航母”,努力实现中国铁路人的共同梦想,我们将不断开展“校企合作”“校校联合”将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为培养、交流、培训“一带一路”新时代建设所需的专业型、复合型、铁路建设人才需求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