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2018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峰会暨渭南轨道运校实训车站启动仪式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28日,由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经济贸易委员会和华山教育集团共同主办的2018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峰会暨渭南轨道运校实训车站启动仪式在该校举行。

11月28日,由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经济贸易委员会和华山教育集团共同主办的2018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峰会暨渭南轨道运校实训车站启动仪式在该校举行。正值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五周年之际,此次活动更好的发挥了职业教育在新时代的积极作用,为加强职业教育的转型升级与品牌提升,促进服务经济与铁路运营事业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十二届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刘晓峰;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教育部国家督学卜建军;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张生朝,陕西省政协副秘书长马鹏程;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史新喜;中国西部研究会与发展促进会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姜黎明;中国西部研究会与发展促进会经济贸易委员会副秘书长孙继文;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李西安;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心;渭南市政协副主席刘巧莲(女);渭南市政协秘书长文红军;中共渭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渭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双牛;渭南市政协副秘书长吉源;渭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建明;华山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永敏等领导嘉宾参加了此次峰会。

会前,华山教育集团党委书记任永敏陪同各级领导参观渭南市轨道交通运输高级技工学校。

参观轨道交通模拟教学沙盘。

参观轨道交通初实训基地。

参观学校图书馆。

观看渭南市轨道交通运输高级技工学校宣传片。

参观校企合作科技展馆。

峰会在渭南市轨道交通运输高级技工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

华山教育集团常务副总裁张六民主持会议。

十二届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刘晓峰宣布峰会正式开始。

会上,华山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永敏讲 “2018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峰会暨渭南市轨道交通运输高级技工学校国家资助项目实训车站启动仪式的隆重举行,有效的推进了学校交通事业的快速发展,加速渭南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的步伐,加快交通技能人才的迅速成长,华山教育集团将乘这次会议的东风,坚持用党的声音统领学校一切,用教育家的理念管理学校,用企业家的思维经营学校,用国际化的标准发展学校,为把我校打造成全国职教名校而努力奋斗”。

会上华山教育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张涛就《新政策,新背景下轨道交通教育行业发展应如何开拓思路》作了主题发言。

陕西省人社厅副厅长史新喜做了讲话。

据悉,截至2018年上半年,中国内地累计有35个城市建成投入运营城轨线路5027.36公里,其中,2017年新增石家庄,贵阳、厦门、珠海四个城市,新增34条运营线路,874.57公里运营线路长度;同时,随着大数据、云计算、无线通信、智能化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不断创新,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如何利用技术创新建设“智慧地铁”,实现可持续发展,成为权威部门、业主单位、轨道交通行业供应商的核心关注点。本届峰会将为各地轨道交通行业决策者、专家搭建一个互相沟通的平台,共同推进城市轨道交通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会后,在渭南市轨道交通运输高级技工学校实训车站现场举行了隆重的模拟车站揭牌仪式,参会领导和嘉宾登上实训列车进行了参观,轨道运校师生共同展示了一场“旅客乘降和供电事故抢修”演练,专业的技能和精彩的演练赢得了领导和嘉宾的肯定和好评。

观看学生专业技能展示。

据了解,渭南市轨道交通运输高级技工学校模拟火车站项目是以渭南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上报,陕西省人力資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实施的国家资助项目。项目总投资:198.8万元,模拟火车站实训基地,现设有售票安检、进站候车、检票乘车等整个流程的教学实习过程,完成了对接触网结构供电的原理和运行,在轨道运营、机车车辆、电气化等方面实现了一体化教学,提高了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在车站建设上,按照铁路的功能进行设计,形成完善的交通运营环境,达到完备的使用条件,形成完整的教学流程。该项目的建成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国家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步伐的具体体现,项目的建设得到了国家、省市人社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各级领导的关怀,模拟火车站的使用在铁路高技能人才培养上将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