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合阳县教育局: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实现追赶超越

核心提示: 11月24日,合阳县教育系统召开第三季度追赶超越点评暨教师专业成长会,总结第三季度各项重点工作和2017-2018学年大学区和教师工作室开展情况,全面部署安排下半学期工作任务,正向激励,反向鞭策,促进全县教育工作追赶超越。

陕西网(通讯员 陆雪娜 金巍锋) 11月24日,合阳县教育系统召开第三季度追赶超越点评暨教师专业成长会,总结第三季度各项重点工作和2017-2018学年大学区和教师工作室开展情况,全面部署安排下半学期工作任务,正向激励,反向鞭策,促进全县教育工作追赶超越。

会议通报了第三季度全系统追赶超越情况,县教育局项目建设、党建等工作在全县季度讲评中受到县委、县政府表彰奖励。会议对2017-2018学年大学区、教师工作室工作和第三季度教育教学、脱贫攻坚、党风廉政建设及综治安全五项工作进行了点评,对6个大学区先进集体、10个优秀教师工作室、7个追赶超越优秀股室和17个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第三季度追赶超越落后的3所学校负责人表态发言,深刻剖析了落后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上,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治民对今后追赶超越提出三点要求:追赶超越要始终保持耐心。他提出追赶超越是工作的主旋律、主线、主基调,是总要求,是一场马拉松比赛,不仅比速度,而且比耐力。他告诫位置靠前、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要戒骄戒躁、保持荣誉;成绩居中者,要精准发力、扬长补短;表态落后者,要知耻后勇,奋力追赶。他要求县局包联领导参加后进学校补弱补短整改会,指导学校做好整改工作,对学校班子进行研判,需要调整的进行调整,确保争先进位。追赶超越要始终扭住中心。

周治民强调,追赶超越要突出教育质量、内涵发展、教师专业发展、项目建设、安全稳定和作风建设五个重点。指出,抓教育质量要把课改贯彻新理念、常规落实管理、教师的态度和责任心、对学生学习时间的统筹、发掘学生的非智力因素五个方面,实实在在的在教育教学管理里面体现出来。他强调,抓内涵发展要围绕“四新四大”四大工程要求,创新落实好六德育人模式,常态开展“两节一会两活动”,要统筹学校人力资源和活动,使社团成为学生兴趣发展的主阵地,使功能部室真正发挥应有的育人作用;要重视家校共育工作,办好 “古莘家长学堂”,实现家校之间的良好互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周治民要求,抓教师专业发展要强化教师骨干体系建设和管理,各学校要保障教师工作室必要的活动经费,各位工作室要发挥好示范引领、共同发展、促进均衡的作用;要重视教师的招录招引,通过招聘招引,使学科、学段结构能够更科学,为教育质量打好基础;要注重教师培训的效果,出台校本培训的具体管理办法,让校本培训成为教师业务提升的主阵地;要注重落实“三评议两提升一淘汰”的工作机制,打通学段之间、城乡之间的淘汰机制。他强调,抓项目建设要坚持“项目为王”的要求,加快推进二中后续项目、凤凰路小学和少年宫建设项目、洽川教育集团小学和幼儿园建设项目,加快教育信息化项目和职教中心实训楼建设,加大取暖、厕所、淋浴等20条底线的补短,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他指出,抓安全的核心是加强与上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对接,落实好相关检查过程问题的整改工作;抓稳定要及时掌控舆情,及时解决问题;抓作风建设要加强政治和工作纪律管理。追赶超越要始终下移重心。他指出,要树立落实至上的理念,要努力的打通“最后一公里”。强调,校长和管理团队要下移管理重心,深入一线,深入到教师,深入到学生,深入到课堂中,深入到管理的环节,做榜样,当表率。他强调,局机关领导和干部要按照“三大三进”工作要求,落实领导包片、党建联系点、职能股室联校制度,下移工作指导、监督的重心,深入基层,指导和帮助基层解决好学校管理和发展中的问题,确保基层各项工作落在实处。

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教育局副局长梁红周主持会议。县教育局领导班子,基层学校、直属单位部分班子成员,机关副股级以上干部及全县教师工作室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