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校园播报 > 正文

旧物改造 变废为宝

核心提示: “以后把这些漂亮的盒子给我留下,不要乱扔,我们拿到学校里面,可以跟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而且老师还会表扬我。”壮壮对记者说。

悠悠在城区的一家幼儿园上学,老师偶尔会让孩子们将喝过的饮料瓶子、家里不用的盒子等废旧物品带到学校。经过老师的改造,这些废旧物品变成幼儿园里的新玩具。悠悠妈妈说:“改造后的玩具各式各样,孩子们玩得很开心。这些物品轻便,孩子们自己可以随时收集,而且能重复利用。”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城区一些幼儿园或者小学都会让孩子带一些家里不用的废旧物品。经过家长或者老师改造,这样不但将物品再次利用,而且还提高了孩子们的创新意识、节约意识和动手能力。

“自从孩子上幼儿园后,我们才发现好多废旧物可以改造,再次变为孩子的新玩具。”豆豆妈妈说,“家里不用的月饼盒子、化妆品的瓶子、饮料瓶等,经过老师的指导,我都会给孩子们改造成小汽车、吉他等玩具。”

“以后把这些漂亮的盒子给我留下,不要乱扔,我们拿到学校里面,可以跟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而且老师还会表扬我。”壮壮对记者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