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校园播报 > 正文

陕铁院举办“工匠精神在陕铁”:优秀校友贺琪报告会(组图)

核心提示: 10月26日下午,陕铁院道桥系2006届毕业生优秀校友贺琪回到母校,在临渭校区文体中心为该系师生作了题为“弘扬工匠精神,提升职业素养,培养工匠人才”的主题报告。

渭南网(通讯员 汪琦)10月26日下午,陕铁院道桥系2006届毕业生优秀校友贺琪回到母校,在临渭校区文体中心为该系师生作了题为“弘扬工匠精神,提升职业素养,培养工匠人才”的主题报告。

报告会上,贺琪结合自身从扎根施工一线、勤于学习、练就过硬素质能力、艰苦奋斗、奉献岗位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和感受,表达了回到母校和以母校为荣的激动心情。在讲述工作体会时,他认为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南宁地铁鲁班路站83幅地下连续墙,每幅钢筋笼的尺寸他都亲自尺量拍照、每次验槽他要亲手测量成槽质量和泥浆参数,盖挖逆作法中立柱定位自己下到20多米的孔内进行定位锥的安装,上工地他必须要去离作业面最近的地方,才能做到心中有数。工作十多年来,在襄渝三年体会到了初干工作要以苦作乐;在深圳三年学会了筑牢根基要业精于勤;在南宁三年练就了博采众长要学以致用;在乌市三年懂得了实现突破要超前谋划。正如今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给青年十点新期望中提到: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严谨务实、苦干实干,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也正因为贺琪在这工作的十多年时间里做了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承受了别人不愿意承受的委屈,才使他获得了今日的成就。

最后,贺琪还与师生分享了他认为一名合格的建设人员应该具备的基本技能,并希望学弟、学妹坚持“勤学、勤练、勤思考”的学风,践行“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学院精神,做一个“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敢于吃苦、亲自实践、珍惜机遇、勇挑重担。报告深入浅出,语言质朴,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