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临渭区育红小学在2018年渭南市首届少先队鼓号队展演及竞赛活动中荣获一等奖(组图)

核心提示: 10月16日下午,2018年渭南市首届少先队鼓号队展演及竞赛活动在临渭区人和小学隆重举行。育红小学鼓号队在全市参赛的六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鼓声铿锵,敲响沋河之滨;号声激昂,传遍渭河两岸!10月16日下午,2018年渭南市首届少先队鼓号队展演及竞赛活动在临渭区人和小学隆重举行。共青团渭南市委书记赵超、渭南市少工委主任、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陈继刚、临渭区政府副区长李少博、共青团渭南市委副书记张晓锋、渭南市少先队总辅导员马源、渭南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康军战等领导参加了活动。育红小学鼓号队在全市参赛的六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听!鼓点激越,口号坚定;看!气宇轩昂,步伐坚定。育红小学鼓号队以“YH”两字的大写字母和一只展翅欲飞的雏鹰图案步入赛场。象征着育红小学全体学子胸怀祖国,勇往直前,如雏鹰一样,正在展翅高飞。

紧接着,队形转变成了一个巨大的矩形方阵,标志着育红小学在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帮助下,紧密团结在一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在铿锵有力的鼓点中,队形又转变为五个矩形方阵,中间一个方阵代表育红小学的“本真”文化主题,周围四个方阵分别代表了“诚实、勇敢、活泼、团结”,象征着育红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在学校本真文化主题的引领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五个外圆内方的别致图案,是五个含苞欲放的“希望之花”。今天,少先队员们是祖国的花朵,在祖国的花园中竞相开放,吐露芬芳;明天,他们将大放异彩,把祖国装扮得更加美丽!

最引人注目的是鼓号队员们组成的太阳图案。当清晨第一缕朝阳点燃星星火炬,阳光下走来了一队队金色少年,金色少年多么自豪,多么骄傲!

最后,鼓号队变成了一个阶梯形图案。象征着育红学子在鲜艳队旗的指引下,在人生的道路上确定目标,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攀登,勇往直前!

育红小学鼓号队曾荣获临渭区“金色鼓号队”光荣称号,2014年荣获渭南市鼓号队展演金奖。本次参赛的队伍建队只有短短一个月时间,学校教育处在张若平副校长的带领下,精心组建鼓号队和教练员队伍。总教练刘娜老师克服时间短、任务重的困难,带领教练员田西梅、王娜、李茹、杨芳老师加班加点进行训练,在赛前圆满完成训练任务。在比赛中,鼓号队节奏明快的鼓点、独特的队形设计、队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英姿飒爽的指挥、富有激情的解说,在赛场上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受到了与会领导和少代会各代表的一致好评,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最终以绝对实力荣获一等奖。

本次鼓号队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不仅体现了临渭区少年学子的昂扬斗志和无限活力,还展示了临渭区素质教育和少先队工作的丰硕成果。育红小学鼓号队会继续以昂扬的姿态、满腔的热忱,阔步向前,展翅翱翔,共同走向充满梦想的明天,铸就人生的辉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