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渭南轨道交通运输学校预科部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组图)

核心提示: 渭南轨道交通运输学校按照集团的总体要求,精心组织好今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发挥社会实践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德育中的重要作用。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响应国家教育部、人社部要求和在校学生“永远跟党走”主题社会实活动的总体部署,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提出的有关鼓励在校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华山教育集团和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学校按照集团的总体要求,精心组织好今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发挥社会实践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德育中的重要作用。

7月15日上午八点,华山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永敏,渭南轨道交通运输学校校长王波显,渭南轨道交通运输学校常务副校长朱相心,预科部副部长张飞行,预科部学生科长陈建民,以及轨道交通运输学校参加2018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全体老师同学聚集在会议中心举行“渭南轨道交通运输学校2018年大学生署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任董事长讲到:“社会实践是按教学计划的安排,对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训练,实施职业素养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学生了解社会与生产实际,巩固所学知识,锻炼学生意志品质,培养工作能力,适应社会需要的必要环节。他鼓励大家发扬大国工匠精神,圆满完成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并悉心叮嘱同学们注意安全,平安返校,我们首先是一名学生,其次才是一位员工,因此,我们在实践过程中要听从带队老师的安排,遵守纪律,不得私自外出或者无故旷工。”

预科部社会实践活动小组副组长杨力表态发言

带队教师马明月老师表态发言

学生代表表态发言

王校长在讲话中要求大家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不自作主张,不脱离集体,严守纪律;做到不怕苦、不怕累、并时刻牢记“安全”二字,确保各项活动万无一失;做到举止文明,阳光上进,向社会展示你们的青春形象。他坚定的相信,经过社会实践的磨练,你们会变得更加坚强、更加自信、更加阳光;我们有理由相信,青春年少的你们有实力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我们更相信,因为有你们,一切梦想都可以成真。

渭南轨道交通运输学校常务副校长朱相心总结道:“预科部在学校的各项工作都表现非常优秀,这得力于董事长和集团的正确领导,得力于王校长和校委会的大力支持,得力于预科部全体教师的辛動努力,也得力于预科部学生的积极配合,预科部是一只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正因为如此,学校决定派第一批预科部500名学生前往青岛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目前学生和带队老师在张飞行部长和陈建民科长的细心安排下,已经做好了一切切准备工作。”

7月16日下午,所有参加社会实践的老师和同学整装待发,踏上大巴车的那一刻,便代表着你们的社会实践之旅已经开始,途径的风景很美,旅途中的路程却很艰苦,三个月的实践希望你们能够成长一点点,能够懂得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道理。目的不是吃苦,但吃苦是必须的,成长的路上哪有一帆风顺,不经历风雨,永远在别人的庇佑下如何学会自立,何时才能展翅高飞。

董事长再次叮嘱:希望此行的老师,同学们注意安全,要学会坚持,学会感恩。希望大家顺顺利利去,平平安安回!

领导、老师们与大家挥手告别

陶行知告诉我们要解放孩子的头脑、双手、脚、时间、空间, 使他们从自由的生活中得到真正的教育。 社会实践是一项内容丰富, 寓意深刻的活动,它将引导同学们走出校门,接触社会,感悟生活;有利于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同学们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更是一种学校学习的补充和延伸。

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锻炼能力、提高素质、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通过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作为锻炼契机,让同学们充分认识社会实活动的重要性,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实践当中,在实践过程中经风雨、见世面、涨才学,不但可以丰富、充实大家的的暑期生活,同时也能收获更多的社会知识。

带着饱满的激情出发,预祝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渭南轨道交通运输学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