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陕西省基础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北塘实验小学举行(组图)

核心提示: 6月29日,中国共产党97华诞前夕,陕西省基础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北塘实验小学举行。

6月29日,中国共产党97华诞前夕,陕西省基础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北塘实验小学举行。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渭南市副市长吕培明、渭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党福奎、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闵渭安以及全省相关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党组织主要领导和分管党建的负责同志走进学校,观摩指导学校党建工作。

近年来,北塘实验小学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党员齐心努力,党支部紧紧围绕“为了每一个孩子的幸福成长”的办学理念,根植于深厚的圣贤故里本土文化,坚持立德树人,把党建工作与学校教育教学紧密结合,以党建领文化、带队伍、强德育、助教学、创和谐,逐步形成“乐贤”党建品牌,有力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助推了学校的发展。

学校以渭南市基层党建工作基本规范和市教育局《学校党建工作标准化体系》为遵循,认真落实临渭区党建工作“11233”要求,按照“六有”标准抓好阵地建设,落实四图一墙,制定和完善各项党建工作制度。支部争创”六优”党支部,即:“领导带头优、阵地建设优、制度执行优、骨干队伍优、工作效率优、群众评价优”。党员争做“三自”好党员,即“自觉带头示范引领、自主学习提升境界、自愿帮扶温暖心灵”。这些制度的执行,有力推动了党建工作的有效开展,彰显着忠诚、示范、创新、凝聚的团队精神。

参观动感中队展示

北塘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宋盈向大家讲解学校“乐贤”党建如何与学校教育教学有机融合,带动学校发展。宋盈书记向与会同仁介绍学校幸福大厅和乐贤文化广场,带领大家参观少先队动感中队同学们的现场表演和作品展示,孩子们回答了叔叔阿姨们的兴趣采访,还向叔叔阿姨们赠送了手工小作品。

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在校园“成长之门”前,空中飘扬的党旗上“沐浴党的阳光”和华表柱身上“我做中国好儿童”等景致吸引大家驻足久观。这里是学校的党史长廊,党的精神、领导嘱托、党员承诺、“好团队、好老师、好家长”等榜样的力量板块和少先队队史、向您致敬好学生笑脸墙,彰显着学校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给每个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核心价值观长廊

走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廊,学生们正在兴高采烈的玩一种“乐贤坊跳格子”游戏。这是学校为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寓教于乐,创新设计的跳格子游戏。该游戏将核心价值观的12个词,分解成学生容易理解的行为规范语言,融入到跳格子游戏中,让学生边玩边学,潜移默化,达到知行合一的教育效果。

参观党建展板

宋校长还带领大家参观了14块党建展板,走进党员活动室,了解学校党建领文化、带队伍、强德育、助教学、创和谐等的“乐贤”党建具体行动。

党建活动室查看资料

观看党建宣传片

在学生乐贤管乐团激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演奏声中,观摩团队走进乐贤报告厅。大家观看了学校党建专题片《使命传承信仰,党建引领成长》和学生“动感中队微展示”活动,精彩的节目迎来大家阵阵掌声,最后与会领导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少先队动感中队微展示

北塘实验小学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将学校各项工作与党建有效结合,传承红色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学校课程与活动体验中锻炼成长,在教育改革的道路上阔步向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