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校园播报 > 正文

齐抓典型题例 共促师生进步——育红小学数学典型应用题验收总结(组图)

核心提示: 六月是一个炎热、喧闹的季节,在这似火的季节里,育红小学在6月13日上午举行了典型应用题验收活动。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了学生数学素养的全面提升。

 渭南网(通讯员 梁小娟 赵凤婷)六月是一个炎热、喧闹的季节,在这似火的季节里,育红小学在6月13日上午举行了典型应用题验收活动。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了学生数学素养的全面提升。

活动前,由各年级组数学老师协商,根据教材及年级学生特点,按教学实际选择10道典型应用题,要求学生在40分钟内完成。

早上第二节课,全部数学老师来到教室,依据教导处的安排,精心布置,细心安排验收活动。上课铃声一响起,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一双双期盼的眼睛,紧紧地盯着老师手中的试卷;一双双有力的小手紧握笔杆,只等着斩荆披棘,迎难而上。

活动中,孩子们认真细心地读题、做题。瞧,他们那专注的眼神,奋笔疾书的身姿,或冥思苦想,眉头紧锁;或豁然开朗,释然一笑。一道道难题就这样被破解,一个个堡垒就这样被攻克。

本次活动,让学生明确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数学学习中的重要性。培养了学生的观察能力、审题能力、计算能力及思维能力。大大增强了孩子们学习数学的兴趣和信心,使我校的学习氛围更加浓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