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校园播报 > 正文

阳光下快乐成长(组图)

——记临渭区育红小学区级“美德少年”宋怡悦

核心提示: 她叫宋怡悦,是临渭区2018年度“美德少年”。她今年12岁,是育红小学六年级六班的学生,担任班级文艺委员,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的脸上总是挂着自信的微笑,明亮的双眸透着智慧。

渭南网(通讯员 赵凤婷)她叫宋怡悦,是临渭区2018年度“美德少年”。她今年12岁,是育红小学六年级六班的学生,担任班级文艺委员,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的脸上总是挂着自信的微笑,明亮的双眸透着智慧。

宋怡悦是一个非常孝敬长辈的好孩子。在家长的眼里,她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甚至可以说,是父母的知心朋友。她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自己的事情很少要父母操心。

从一年级开始,她就坚持自己洗脚、洗袜子、叠被子等,妈妈非常高兴。每天吃饭前后,她会主动给父母盛饭、端菜、收碗、擦桌、洗碗。懂事的她从来不挑吃穿、不攀比享受,只是和别人比自己学到的知识、比在学校的表现。她知道,自己努力学习,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是对父母最好的报答。

宋怡悦同学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指导。她从小就养成了严谨认真的学习习惯,她守纪律、讲文明、爱集体。她求知欲强,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她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大量阅读有益的书报,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

学校开展“讲文明”活动,她带头不买零食,不乱扔纸屑果皮,不随地吐痰。平时见到有同学违反了纪律规定,她勇于上前指正。有同学遇到不懂的问题了,她会耐心辅导,把自己的解法讲解给同学。班里组织的活动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做节目的主持人、唱歌、朗涌、舞蹈样样行。她通过这些活动,既锻炼了自己,又丰富了课余生活,为同学们带来了快乐,也为自己的成长提供了宝贵的财富。

宋怡悦同学就是这样心中有长辈,心中有同学,心中有老师,心中有集体。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做到了令家长放心、令同学敬佩、令老师满意,是名副其实的美德少年。

她要用自己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要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要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在阳光下,她快乐成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明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