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校园播报 > 正文

小学教育协同创新与发展名校联盟第三届研讨会

核心提示: 春花烂漫日融融,山海相拥笑盈盈。4月27日至28日,小学教育协同创新与发展名校联盟第三届研讨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山东日照新营小学隆重举行。名校联盟理事长、北塘实验小学宋盈校长带领学校和她的工作室五名教师参加本届研讨会。

陕西网渭南站(通讯员 尚怡 张军会 )春花烂漫日融融,山海相拥笑盈盈。4月27日至28日,小学教育协同创新与发展名校联盟第三届研讨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山东日照新营小学隆重举行。名校联盟理事长、北塘实验小学宋盈校长带领学校和她的工作室五名教师参加本届研讨会。

名校联盟研讨会自启动以来,秉承“儿童世界,智慧分享,讲好中国基础教育的新故事”的盟训,立足学生发展核心素养,致力于教育创新与发展的实践与研究,先后在陕西渭南北塘实验小学、辽宁沈阳启工二校开展了第一、二届研讨会,都取得了圆满成功。

第三届研讨会,各联盟校相聚山东日照,以“学生发展核心素养——聚焦学校文化”为主题,分别开展专家报告、校长论坛、教师论坛、课堂教学博览等研讨活动。来自全国各地联盟校的校长和老师们以及日照市的部分优秀校长、教师代表共计4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会人员受到日照新营小学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参观校园,观看特色哑铃操、竹竿操等丰富多彩的学生和美课程展演,感受新营小学“和美”文化的博雅与和谐。随后,简约而又隆重的开幕仪式举行。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鲍传友讲话并宣布开幕。新营小学五百名余师生为与会老师们奉上了一场盛大、震撼的师生素养展示,异彩纷呈的节目展示了新营七彩课成成果,展现“和美”文化浸润下新营师生高雅艺术气质、卓越艺术素养。

27日下午,来自联盟校14位校长参与校长论坛,名校联盟理事长——我校校长宋盈主持论坛,并作了题为《乐贤幸福文化滋养师生全面成长》的分享交流,从文化引领、制度保障、课程滋养、乐学课堂、责任担当、交流互动等六个方面介绍我校的乐贤幸福文化,让根植与三贤故里,有着蓬勃生命力的乐贤文化走进与会校长们的内心,感受乐贤文化的厚重。会后,鲍传友院长为校长论坛作精彩点评。

来自全国各地的12位老师参与了教师论坛。论坛以“文化”为主题,内容涉及学校文化、班级文化、课堂文化、网络文化,我校刘红燕老师做了题为《让人文化浸润英语课堂》的分享交流,她紧扣英语课堂文化,从三个方面与大家做了分享与交流。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教授杨明全为教师论坛做点评与引领。

28日上午,教师课堂教学博览活动如期开展。来自联盟校的21位优秀教师进行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我校尚怡老师执教语文课《活见鬼》,张盼老师执教数学课《确定位置》在博览会亮相。两位老师以扎实的基本功,巧妙的教学设计,智慧的启思引学,充分的欣赏和信任,让学生在课堂上积极思考、表达、评价……,展示我校乐学课堂魅力,赢得与会师生的认同和赞许。

会议期间,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鲍传友、北京师范大学国际语比较教育研究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杨明全、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教授康万栋先后做了关于学校文化、学校课程建设方面的主题报告。

闭幕式上,参与本次校长、教师论坛和课堂博览展示的优秀教师受到表彰,获得由北师大校长培训学院颁发的荣誉证书。本次联盟活动东道主新营小学校长李洪江将小学教育协同创新与发展名校联盟会旗郑重传递给第四届承办方湖南省湘潭韶西逸夫小学的王常花校长。

历时两天的研讨会,提供了资源共享,交流探讨的平台,教育智慧与理想在分享碰撞中闪现,一群有理想、有信念、有情怀的校长和他们的团队彼此收获满满。学校文化建设引燃学校精神内涵,蓬勃生命无限;核心素养唤醒学生内在潜力,丰盈幸福人生。让我们携手教育梦,共寻教育真谛,开启教育新征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耀锋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