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教育 > 校园播报 > 正文

“扶智励志”百人百场教育活动育红小学专场(组图)

核心提示: 4月26日上午,育红小学一百多名贫困生、留守儿童参加了“扶智励志”教育活动。

渭南网(通讯员 秦朝荣 赵凤婷)为了认真落实临渭区教育局关于开展2018年春季“扶智励志”百人百场教育活动通知精神,有效提升贫困生、留守儿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能力和水平,帮助他们树立远大志向,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健康快乐成长,4月26日上午,育红小学一百多名贫困生、留守儿童参加了“扶智励志”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教导处牵头组织,教导处张英主任和扶贫办祝红利主任全程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张英主任致欢迎辞之后,西张小学语文教研组长,“和美”教师,市级少先队辅导员,区级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杨娟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主题为《快乐的花儿》的精彩励志课。

杨老师在轻松愉悦的音乐中开始了她丰盛的精神盛宴。她首先用甜美的声音鼓励孩子们画出自己心中最美的花儿,孩子们在杨老师的激励和帮助下,纷纷拿起手中的笔,很快一幅幅形态各异的花在孩子们的本子上呈现。

杨老师意味深长地告诉孩子,“美丽的花儿除了会享受阳光和雨露,还会遭受风雨和虫害”。接下来,杨老师选了10个孩子,和孩子们做了一个“心情盒子”的游戏。老师让孩子们随机抽取盒子里的小纸条,随后根据纸条上的内容兑换相应的物品。通过这个游戏,孩子们懂得了生活不是一帆风顺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欣赏完几位名人励志的故事后,孩子们在杨老师的启发鼓励下,用笔很快书写出了自己感想和收获。最后,在《阳光总在风雨后》这首优美的旋律中落下了帷幕。

课后,祝红利主任现场作诗送给孩子,张英主任鼓励孩子们灿烂微笑,做生活中最美的一朵花。

“和美老师励志堂,心情盒子放光芒。人格魅力多芬芳,花儿朵朵沐春阳。”本次活动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增长了孩子们的见识,帮助孩子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激发了孩子们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的内生动力。相信孩子们会如灿烂的花儿,在育红小学这个大家庭的关怀下,享受爱的阳光雨露,绽放最美的人生光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